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初心永远在路上——湘潭天易经开区为园区企业发展纾困纪实

2019-12-08 16:13: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湘潭天易经开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现场

湘潭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谭海洋率队深入企业调研

“天易经开区举办园区产品推介会为我们的产品销售牵线搭桥,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了!”近日,在天易经开区主办的的园区企业产品推介会上,湘潭金驰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拿着一张几百万元的订单不无感慨地说。

受宏观经济下行以及房地产限购限价等政策影响,电线电缆行业今年的日子并不好过,尤其体现在产品销售和回款上十分吃紧。但在金驰电缆厂房里却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厂房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加工各类电线电缆产品,这些产品将用于天易经开区的多个项目工地。

金驰电缆的转机源于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的一次例行走访,企业面临的难题和压力被工作人员敏锐地捕捉到,随后立即上报天易经开区管委会。不久后,一场专为金驰电缆召集的产品推介会召开了,聚焦为园区企业找销路,加强园区企业、项目间的协同配合度,这次推广会的成很快通过一份份百万级、千万级订单显现出来,令企业负责人喜出望外。

谈起企业的脱困发展历程,企业负责人由衷感叹,正是得益于天易经开区在市场开拓、政策扶持、服务指导等方方面面为企业排忧解难,才让企业度过了难关。

目前,天易经开区正紧锣密鼓地筹备新一轮园区企业产品推介会,让更多面临销售问题的企业从中受益。

“在园区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忧,这也是我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的务实举措。”天易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自今年9月中旬,湘潭天易经开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以来,全区上下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在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岗位上找差距补短板,形成了一股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的热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谭海洋在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第二天率队调研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当他在某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还存在电杆搬迁,电力设施、燃气管道等公共设施建设影响项目进度时,当即要求天易经开区相关部门全力协调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园区用心为企业做好服务,企业也用发展来回报园区。在湘潭天易经开区最近召开的工作务虚会上,园区相关负责人又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今年1-10月份,园区完成技工贸收入810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580.3亿元,完成财政收入21.1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市排名前列。

“高度关注‘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小微企业发展”“明晰企业入园协议及协、护税执行管理部门专责”“借助大数据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把涉及园区的规划、建设、消防、安评和环评等方面的重要审批整合,流水作业”……在这次务虚会上,湘潭天易经开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为企业做好服务建言献策。

谭海洋也一再强调,园区将不忘项目建设的初心,牢记园区经济发展的使命,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心永远在路上。(戴湘宏 张缤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