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中县多措并举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

2021-12-05 19:03:4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一是构建项目管理机制。建立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以及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的完整预算绩效管理链条。明确购买方式,达到政府采购限额标准的服务项目依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规定,公开择优选定承接主体,未达到采购限额的根据内控制度组织实施。

二是压实项目管理各方责任。按照“谁购买、谁负责”的原则,明确镇政府全过程监督管理。行业部门对于镇实行的购买项目,负责开展业务指导、抽检服务质量、参与项目验收。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实施监督指导。

三是注重流程规范管理和结果应用。要求镇依据预算管理要求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按照采购标准确定购买方式、签订购买合同、在服务合同履行期间进行监督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支付购买资金。财政部门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问责”原则,严格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规范有效。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