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外盘:意大利政局堪忧 市场风声鹤唳欧美股市双双重挫

2018-05-30 09:00:05    来源:东方财富网    访问:    

  东方财富网30日讯,周二(美东时间5月29日)欧美股市双双下挫,意大利政局持续动荡,市场风声鹤唳,引发全球风险资产价格纷纷受挫,道指收跌近40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再度跌逾2.5%,创2017年7月以来收盘新低。美元指数依旧强势,令金价冲高回落;此外,OPEC增产计划引发持续担忧,油价遭遇五连跌。

  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1.37%,报384.47点;道指跌391.64点,或1.58%,报24361.45点;标普500指数跌31.47点,或1.16%,报2689.86点;纳指跌37.26点,或0.50%,报7396.59点。

  大宗商品:美国COMEX 6月黄金期货实盘价格收于每盎司1299美元,跌幅为0.36%。WTI原油7月期货下跌1.15美元,跌幅1.7%,收于66.73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夜盘收涨0.24%,报463.80元。

  东方财富期货上线了!用手机炒期货

  外汇市场:截至04:30发稿,美元指数涨0.47%,报94.8605;欧元兑美元跌0.76%,报1.1535;英镑兑美元跌0.39%,报1.3257;美元兑日元跌0.67%,报108.6490;美元兑加元涨0.14%,报1.3012;美元兑人民币涨0.28%,报6.64161。

  外盘纵览

  美股三大股指大幅收跌 陌陌一季度财报靓丽股价大涨逾15%

K图 djia_61

K图 momo_31

  美股(美东时间5月29日)周二三大股指大幅走低,道指盘中一度跌超500点。近日,意大利政局动荡持续发酵,市场风声鹤唳,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引发风险资产价格纷纷受挫。

  意大利政治危机持续发酵 欧洲股市全线下挫

K图 ftse_61

K图 mib_61

  欧洲股市周二(伦敦时间5月29日)收低,其中意大利股市再度领跌,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创2017年7月份以来收盘新低。目前,市场担心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的政局动荡将使得欧元区解体的风险进一步加剧。

  美元指数依旧强势 金价冲高回落小幅收跌

K图 udi_0

K图 gc00y_0

  周二(美东时间5月29日)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收跌,美市盘中一度重返千三关口,最高上探至1306.24美元/盎司。日内美元继续上涨,美元指数盘中最高上探至95.05,仍处于强势状态,但美股扩大跌幅,道指及标普500盘中跌幅逾1%,催生了一定的避险情绪。

  OPEC增产计划引发持续担忧 油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

K图 cl00y_0

  周二(美东时间5月29日)国际油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降至4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假期结束后交易商再度燃起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产的担忧情绪,而美元反弹更是加大了油价的下行空间。

  全球要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白宫声明发表谈话

  我们对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中国敦促美方按照联合声明精神相向而行。

  意大利政局动荡席卷金融市场 欧元区持续下行压力

  意大利、西班牙的政治动荡让欧元非常受伤,过去三周内兑美元汇率跌逾8%。29日,意大利组阁失败、重新大选的消息更是刺激了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德国和意大利10年国债息差扩大至逾300个基点,美元指数触及95关口,美国10年期收益率跌12个基点至2.80%,创一个半月新低。

  罗素2000指数屡创新高 美国小盘股表现抢眼

  进入5月以来,追踪美国小盘股表现的罗素2000指数屡创新高,至5月25日该指数达1626.93点,较5月1日的1550.34点上涨近5%;而同期以标普500指数为代表的美国大盘股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标普指数5月以来涨幅仅为2.5%。

  欧佩克或考虑增产 国际原油市场陷入多空博弈

  近期原油市场投资者观望情绪上升,在利多因素方面,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加之地缘局势变数可能支撑油价;但在利空因素方面,美元走高、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增产则令原油等大宗商品承压。

  精华评论

  新华时评:磋商不等于反复折腾

  美国白宫29日发布声明,我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迅速作出回应,表示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不打贸易战的共识,并就经贸磋商发表了联合声明,在这一背景下,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令人出乎意料,这显然有悖于双方共识。但似乎一切又在意料之中——特朗普政府的多变和反复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几天前特朗普对“特金会”的摇摆不定和戏剧性变化就是一个例证。而他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前后不一的表现更是其一贯做法。

  强美元“收割” 新兴市场高赤字、高外债占比、高到期短债的国家最“受伤”

  尤其眼下,美元不断走强,阿根廷、土耳其等国货币大幅贬值,已经引发当地汇市、债市、股市多重动荡。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甚至发文称,“1997年的危机会再次来临么?新兴市场正在发生一些变化,至少有一点老式金融危机的意味。”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