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来第一次!昆机市值跌破10亿 A股“下限”在哪里?

2018-06-15 10:18:41    来源:东方财富网    访问:    

  时隔4年,A股再现总市值低于10亿元个股。6月14日,退市昆机继续跌停,收报1.83元,总市值仅为9.72亿元。而上一次A股出现总市值10亿元以下个股,还要追溯到2014年的佳沃股份和宜宾纸业。

  市值跌破1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退市昆机自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将会交易30个交易日。截至到6月14日,退市昆机已经经历了12个交易日,毫无悬念的,过去的12个交易日天天跌停。总市值也跌至10亿元以下。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除了退市昆机,还有一批A股总市值正在逼近10亿元关口,其中多数为ST个股,*ST皇台、*ST圣莱总市值均在11亿元以下。

  A股总市值最低的前20家公司:(截至6月14日收盘)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一营业部买入166万元

  数据显示,自5月30日到6月13日,退市昆机11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仅7913元。最低6月11日全日仅成交750元,最高在6月13日成交2.66万元。

  不过,6月14日退市昆机全天成交了227万元。当天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海通证券青岛湛山一路营业部当天买入166.82万元,此外,申万宏源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买入9.88万元。

  根据交易所规则,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交易经历,且账户在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日均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

  可见这些“接盘侠”资金实力不俗,但是退市昆机想重新上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根据2015年1月修订的重新上市办法,重新上市包括11个条件,如:

  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

  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5000万元,或者营业收入累计超过3亿元;

  最近1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

  最近3年公司主业、董事、高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控人没有发生变更等。

  A股逾4成公司总市值低于50亿元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包括退市昆机在内,A股总市值在15亿元以下的公司有23家,总市值在20亿元以下的有165家,在30亿元以下的有699家,总市值在50亿元的公司则多达1599家,占A股所有3526家的比例达45.35%。

  而时间回到今年初,总市值15亿元以下的公司仅有2家,分别为朗博科技(年初总市值9.86亿元)和中石科技(年初总市值为12.11亿元),且两家公司均为当时刚上市不久的新股。当时总市值在20亿元以下的也仅有35家,较现在的165家变化明显。

  A股小市值公司变化: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19家公司股价低于2元

  除了总市值低外,A股公司还出现了个股价格低的现象,早在今年2月,*ST海润就以0.87元/股成为A股唯一一只“仙股”。

  不过,更多公司的股价正在向1元靠近,数据显示,截至到6月14日,A股公司中,个股股价低于1.5元的公司除*ST海润外,还有中弘股份、ST锐电和*ST保千。

  此外,股价低于2元的公司则有19家,低于5元的有537家;而在今年年初,没有公司股价低于1元,低于2元的有4家,低于5元的有255家。

  也就是说,过去半年,A股低于2元的个股暴增了近4倍,低于5元的公司家数翻倍。

  A股公司股价最低的前20家公司名单:(截至6月14日)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