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主动性买盘有所增加 关注半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个股

2018-06-25 15:49: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访问:    

  A股市场经过持续调整,上周五终于探底回稳。得益于大盘指标股护盘和盘中利好信息刺激,沪深两市震荡企稳,创业板指更是大涨1.84%,显示出短线A股调整压力有所缓解。

  主动性买盘有所增加

  回顾近年来A股市场走势,每当股指持续下挫,为缓解公司股价下行压力,上市公司会释放出大股东或高管增持或回购股票的信息。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近一个月以来,A股已经有358家公司发布大股东增持及增持进展公告,较去年同期增加27.4%。而且,上市公司增持金额水涨船高,不少上市公司净增持额超过1亿元。由此,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了一定的主动性买盘。

  另外,伴随指数重心不断下移,一些个股估值优势不断凸显,在二级市场上也吸引了部分主动性买盘。据数据显示,目前已上市交易的7只创业板ETF在6月21日的总份额合计为97亿份,相比2017年底40.7亿份的总份额增长了138.4%。其实,这也是上周五光线传媒等创业板ETF核心成份股冲击涨停板的直接诱因,同时也推动上周五创业板指领涨A股。

  关注半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个股

  从A股后续走势分析看,由于目前指数重心持续下移,使得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例如,以金融股估值数据看,券商股已击穿其估值历史低位区域。即便剔除金融股,目前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在25倍左右,也处于历史低位区域。而创业板指的估值水平达到了2013年初的水平,这可能是触发近期创业板指ETF主动申购数量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此可见,尽管A股短线走势仍会反复,但创业板指再度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这也说明,由于A股估值水平已进入历史低位区域,如果市场调整时间越长,长线资金就会不断进入,并形成趋势性的主动性买盘,持续买入成长前景相对乐观的产业龙头股。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积极调整仓位,一是尽量规避一些高估值个股,包括近期刚上市的次新股。二是积极跟踪具有高成长前景的个股,特别是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成长性个股。例如,顺网科技在上周五公布半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腾邦国际布局互联网业务,半年报业绩也超预期增长。移动互联网领域仍是A股市场成长股摇篮。这说明,半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个股,有望引起市场参与者注意,成为短线强势个股。目前,A股市场已进入半年报业绩浪主升周期,可以跟踪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增长的相关个股。另外,也可跟踪电子材料、肿瘤监测与诊断等诸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