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有望成为反弹先锋 错杀科技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2018-07-04 10:14:31    来源:金融投资报    访问:    

  击穿3000点整数关口后大盘开始加速调整,期间并未出现像样反弹。随着大盘重心的进一步下移,超跌反弹行情或将出现。就近期来看,创业板表现明显强于主板,资金关注度有所回升。在大盘大幅回落背景下,创业板有望成为反弹先锋。其中基本面良好的错杀科技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鼎捷软件(300378) 积极布局云服务

  公司是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者,公司的“智能车间”解决方案已覆盖2000家制造业客群,产品技术经验丰富。公司依托项目SMES和厂内智能物流智能制造方案,成为上海市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中泰证券指出,在微企互联领域,公司推出了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微企云应用“A1商务云”,为企业提供云端管理软件服务。公司产品覆盖“智能生产+智能工厂”。2017年至今,公司盈利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盈利能力逐步提升。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云服务领域,A1商务云、T100企业智能云平台方案已初步获得市场认可,未来成长可期。

  中孚信息(300659) 受益国产化加速

  公司深耕信息安全市场特别是保密产品市场近二十年,具有深厚的技术底蕴和丰富的产品线。“三合一”产品具有检测阻断涉密计算机违规联接互联网、移动存储介质管理、外部数据导向导入等三大功能,是涉密计算机上的标配产品。兴业证券指出,目前专用领域国产化替代已成为落实国家安全战略的重大工程。公司部分国产操作系统的安全保密产品首批通过国家保密主管部门授权的测评机构检测,列入相关专用信息设备名录,并完成同国内主要主机厂商、系统集成商的解决方案融合。公司在专用领域国产化替代中抢得先机,预计2018年开始明显放量,营收增速将加速。

  常山北明(000158) 全产业链布局

  公司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共推ODR平台和智慧城市建设。在ODR平台领域,公司将与腾讯构建网上调解室,利用腾讯云区块链技术开展存证服务;共同设计相关基于ODR平台的新商业模式、探讨与建设互联网纠纷化解平台。在智慧城市领域,双方将组建联合团队,共同拓展地市级及以上城市的智慧城市项目,并由公司负责相关项目的交付落地。安信证券指出,公司通过打造北明云B-CLOUD企业级云计算平台、BDAP大数据平台等全产业链布局云计算。于2016年11月启动投资建设石家庄常山云数据中心项目,项目分四期建设,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可部署标准机柜12000个。

  卫士通(002268) 抢占5G安全制高点

  公司凭借在央企网安运维方面的明显优势,随着后面“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产品发布和规模应用,借助平台,预计未来有望加速在政府、军队领域业务的拓展进度,夯实公司在自主可控安全云平台领域的行业地位。东吴证券指出,目前为止,公司几乎全产业链占领网络安全网战全部战略至高峰。央企安全运营百亿市场逐步打开,公司作为央企背景至少享有一半市场份额;公司首个高安全云正在规划,有望落地;抢占5G安全制高点,成为5G安全的主要研究单位,预计公司有望成为5G时代安全通信运营商。结合“网安飞天”自主可控云的合作,公司目前在网络安全领域已经基本实现全产业链布局。

  海康威视(002415) 优势将继续保持

  公司推出融合了边缘计算和云计算的“AICloud”架构,由边缘节点、边缘域和云中心三个层级构成。2017年公司围绕AICloud架构,完成了针对这三个层级的核心产品布局。海通证券指出,公司的AICloud多层级架构有助于在数据层面更高效率处理海量异构数据,在算法、算力层面更高效率使用AI进行深度数据信息挖掘;技术革新的同时结合公司在产品及解决方案应用的经验积累,将推动安防智能化产品市场的拓展。公司基于自身深厚技术积累,积极进行行业合作,有助于打开工业视觉市场新格局,进一步确立竞争优势,未来公司有望保持持续。

  烽火通信(600498) 受益5G承载网建设

  公司保持在400G光模块、信息安全及超低损光纤等项目的投入力度,研发费用占收入比例达10%以上,并稳步推进基于SDN/NFV的Fit-Net整体解决方案开发;成功通过中移动5G前传承载SPN设备测试,未来将充分受益5G承载网建设。光大证券指出,在5G渐行渐近大背景下,公司重磅发布《云化网络解决方案白皮书》,加速从“光网络专家”到“云网专家”战略转型。此外,武汉邮科院和电信科技研究院筹划重组,公司拥有强大光通信器件与设备的研制能力,与电信科学研究院旗下大唐电信、大唐移动在无线系统上的优势充分互补,“有线+无线”重组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提升本土设备厂商竞争实力,关注旗下资产整合预期。

  用友网络(600588) 成长进入新阶段

  公司的企业级服务地位和价值已基本被认可,近来政策层面对工业互联网的重视及推进程度超预期,这些对专注企业服务30年并且积极有力地进行云服务转型的公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发展契机及催化剂。招商证券指出,传统软件业务的复苏和云服务平台价值的释放。工业互联网实现的核心在于平台的构建,公司30年的企业服务沉淀汇聚在“用友云”生态,是国内最具平台化实力的软件服务企业。公司早已布局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和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后续工业数据分析等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公司新的产品形态SaaS应用突破传统软件面临的技术变革和增长天花板,将公司带入成长新阶段。

  思创医惠(300078) 两大主业被看好

  公司商业智能业务以全球领先的EAS、RFID开发与应用平台为依托,凭借从标签的研发制造到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优势,面向全球商超、服装鞋帽、3C连锁、珠宝等零售行业以及市政、物流、资产管理等行业,提供EAS电子防盗标签、RFID标签、硬件设备以及智慧商业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国信证券指出,此外公司智慧医疗业务运营主体为医惠科技,主要产品包括基于解决医院各应用系统数据交互信息孤岛,实现医院标准化医疗信息集成、共享的智能开放平台;以及基于“智能开放平台+微小化应用”的解决方案,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同时为医院提供JCI、HIMSS和医院信息互联互通评审咨询服务的IT企业。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