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现“V型”反转 有私募空仓也有在扫货

2018-07-04 10:36: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访问:    

  7月3日,A股两市上演日内反转。早盘上证指数一度冲高回落,此后连续走低,并创下两年多新低,盘中最低至2722.45点。午后,金融股全线拉升,创业板表现抢眼,三大股指出现了“V型”反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市场连续走低的同时,不同的投资者应对市场的策略有所不同。

  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

  7月3日行情跌宕起伏。沪指低开后,震荡下行再创新低,市场一片狼藉。好在午后随着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股的集体发力,沪指再次上扬,三大股指出现“V型”反转。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86.89点,涨0.41%,创业板指数势头更猛,报收1607.12点,涨1.18%。

  从题材热点来看,国产软件午后表现强劲,领涨两市,国防军工、芯片、半导体均有不俗表现,位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白酒、食品饮料、汽车、医药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市场经历了连续下跌,前期下跌的主要标的是绩差股,近期走低的主要是权重股,包括资金抱团的消费类品种,很多人称之为“补跌”。7月2日和7月3日的走势最为明显。7月3日市场次新股最强,其中深次新指数(399678)大涨3.06% ,更是创6月22日以来的新高,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针对市场行情,东方财富证券分析师戴彧分析称,“V型”反转的金针探底K 线一般是市场短期止跌的信号,而且结合上周五和7月3日的盘面情况看,市场做多的力量正在分批集结中,近期多方在盘面上发力的频次有所增加,筑底特征显现,尤其是创业板,不但具有明显的抗跌优势,而且反弹的动能也远强于主板。在存量博弈下,行情很可能将以结构性的方式展开,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超跌题材股的交易性机会,创业板乃是当下做多资金的主战场。主板方面,预计后市仍需在7月3日的下影线附近加以整固确认,只有创新低的过程被有效打断,短期底部才能得以确认。

  私募对市场各有看法

  在目前行情下,很多投资者备受煎熬。不过,在这两天,一位知名投资人的观点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其写道:黑暗的尽头是牛市,每过一天,牛市的到来就进一步,当恐慌达到极致时,就是市场的底部,股市的暴跌从来都不是“世界末日”,反而是机会的萌芽,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建立头寸,而且是一点都不违和的重仓,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是喜欢暴跌的。

  而深圳一位做趋势投资的中小型私募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近期大盘处于下降通道中,就一直空仓着。“总之,开门绿,我们就不要对‘七月翻身’再抱太大希望了。应对策略是继续空仓、休息、等待。”他说道。

  也有一些游资风格的私募人士则开始入场打短差了。

  “秋季行情,一如从前,阶段底部,结构牛市,干。我进场扫货了。白马补跌,加速赶底,只干主流板块,今日喜提涨停板。”北京一位私募总经理如此表示。

  “上周五,A股大幅反弹,受益于央行在18Q2例会释放货币政策中性偏宽松的信号,投资者普遍预期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市场普涨,成长股反弹力度更大。考虑到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因此如果投资者风险偏好能有所改善,则短期市场反弹有望延续一段时间。但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构筑阶段性中期底部的阶段,市场如果想迎来真正的牛市,还需要多方面的改善,比如表内信贷改善、社融增速企稳,经济保持稳定增速。短期反弹更看好中报较好的成长股,云计算、自主可控、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军工等行业。”深圳优聚资本投研部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