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收官五大行业跌超30% 最大黑马竟是这几只!

2018-09-29 10:59:39    来源:数据宝    访问:    

  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红包行情。各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重上2800点,创近八个月最大月涨幅。

  九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像是鼓足了气力要给市场派发节日红包一样,今日开盘金融打头阵带动大盘震荡走高,受到提振的创业板也止跌翻红,最终两市主要指数与个股普涨喜迎国庆。

  最近一段时间,两市持续小幅反弹,成交量和资金重现活跃。9月17日,两市成交额2067亿元,创两年来新低,之后成交金额逐渐回升,9月19日、9月21日、9月26日成交金额均在3000亿元以上。不过与往年数据来看,两市成交活跃度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且资金面上也不太乐观。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仅2周主力资金为净流入状态,主力资金大部分时间都维持净流出状态。分行业看,年内所有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出状态,电子、医药生物、有色金属、计算机、化工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逾千亿元,电子行业净流出规模最大,达到2422亿元。

  五大行业指数年内跌超30%

  主力资金大幅流出,成交低迷,对行情的影响显而易见。今年以来,除休闲服务外,其余行业指数均出现下跌。休闲服务指数年内小幅上涨1.31%,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也是各行业中最小的。综合、传媒、电子、有色金属、电气设备等指数跌幅均超30%。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超3000股年内股价下跌,占比逾九成,其中257股跌幅在50%以上。

  跌幅最大的是*ST富控,其年内累计下跌88.21%。从跌幅居前的股票来看,ST股票扎堆,如*ST保千、*ST华信、*ST百特、*ST巴士等。随着监管趋严,退市制度逐步完善,壳资源炒作显著降温,年内已有3家A股公司退市,以ST股为代表的壳资源股遭到市场用脚投票。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64只个股跌停板在10个以上,其中ST股跌停板数明显多于其他类型股票。跌停板数最多的是*ST尤夫,年内其共遭遇45个跌停板。*ST保千、*ST龙力、*ST天马、ST长生、*ST富控、*ST天业跌停板数也在30个以上。

  建新股份暂居年内涨幅榜首位

  在市场低迷期,逆市上涨股显得尤为稀缺。数据显示,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年内303股实现上涨,其中5股累计涨幅翻倍,分别是建新股份、神马股份、顺鑫农业、卫宁健康、泛微网络。

  建新股份年内涨幅165.07%排名首位,不难发现,公司业绩大增对其股价起到了积极作用。去年建新股份实现盈利0.87亿元,同比增幅达282.7%。今年上半年,公司继续保持高增长,实现盈利2.83亿元,同比增幅达10倍以上。

  年内累计涨幅143.95%的神马股份也是如此,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3.79亿元,同比增长655.6%。顺鑫农业累计涨幅138.54%,上半年实现盈利4.81亿元,同比增长96.78%。除翻倍股外,涨幅较大的还有亚夏汽车、平治信息、青松股份、佳发教育、中国软件等。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年内涨幅在30%以上的个股中,绝大部分三季报业绩预喜。数据显示,已经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个股中,除亚夏汽车外,其余个股三季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其中8股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增长,如建新股份、杰瑞股份、新安股份、合兴包装、青松股份等。

  经过长达八个月的调整,A股低价股涌现。目前,共有800股最新股价不足5元,同时,百元股也从历史最高的99只降至8只。

  大部分个股估值水平出现明显下滑。数据显示,当前有2283只个股滚动市盈率在50倍以下,其中近200股滚动市盈率不足10倍。

  滚动市盈率最低的是深康佳A,仅1.89倍。光明地产滚动市盈率3.42倍,安阳钢铁滚动市盈率3.66倍,华菱钢铁滚动市盈率3.83倍。宁波联合、新钢股份、嘉凯城、广宇发展、南钢股份等股滚动市盈率也在5倍以下。

  对于节后A股的走势,机构看法不一。国开证券认为,除政策以外,企业利润前景仍缺乏乐观信号。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显示利润增速出现温和下行迹象,三季报也难言乐观。

  银河证券表示,节前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交易量有所低迷。短期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节后市场走势应保持相对谨慎。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