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落井下石”?行业龙头遭甩卖 有股票不到一个月股价腰斩!

2018-10-25 10:16:26    来源:数据宝    访问:    

  机构席位10月以来净卖出31亿元

  乳制品龙头伊利股份近四年来首次登上龙虎榜,却遭机构大笔卖出。

  近日小市值股票备受关注,部分行业龙头股遭市场冷遇。白酒股洋河股份继周二跌超9%后,昨日再度下跌5.14%;传媒股分众传媒周二跌超5%,昨日再度下跌3.38%;大族激光周二跌超6%,昨日再度下跌3.86%。此前一度表现抗跌的伊利股份也扛不住了,继周二跌超3%后,昨日再度大跌7.18%,最新股价已跌破所有均线。

  昨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布公告表示,相关举报不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同时公司目前管理团队稳定,生产经营正常。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伊利股份昨日龙虎榜资金净卖出4.7亿元,这是其近四年来首次登上龙虎榜。具体来看,伊利股份龙虎榜卖出席位中出现4家机构专用席位和沪股通专用席位,其中机构合计净卖出8.21亿元,沪股通资金净买入1.75亿元。

  除伊利股份外,多只个股龙虎榜卖出席位中出现机构身影。如长春高新,该股昨日龙虎榜资金净卖出1.2亿元,这是其本月第三次登上龙虎榜,卖出席位中出现3家机构专用席位及1家深股通专用席位;喜临门昨日龙虎榜资金净卖出1.14亿元,其卖出席位为清一色的机构专用席位;京蓝科技昨日龙虎榜资金净卖出0.63亿元,卖出席位中有2家机构专用席位。

  近期行情相对低迷,机构出逃迹象较为明显。数据宝统计显示,10月以来,有125只个股龙虎榜中出现机构专用席位身影,合计净卖出资金31.2亿元,其中81股遭机构净卖出,占比六成以上。

  9只个股遭龙虎榜机构净卖出逾亿元,包括浪潮信息、喜临门、沃森生物、长春高新、寒锐钴业等。伊利股份机构净卖出金额居首,万华化学机构净卖出金额6.25亿元排在其后。机构净卖出金额较大的还有美年健康、我武生物、赣锋锂业、广联达等。

  此外,沪深股通专用席位也不时登上龙虎榜。10月以来有57股龙虎榜中出现沪深股通席位,合计净买入0.35亿元。

  不过,沪深股通席位买入、卖出的力度均不大,沪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亿元以上的个股仅伊利股份、康美药业,净卖出亿元以上的仅洋河股份1只。10月以来,洋河股份遭深股通专用席位净卖出2.38亿元,万华化学遭沪股通专用席位净卖出0.68亿元,万达信息遭深股通专用席位净卖出0.51亿元。

  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上述个股近期股价表现大多不尽人意。数据宝统计显示,10月以来,56股累计跌幅在20%以上,如海王生物、炼石有色、辽宁成大、雅运股份、艾德生物等

  跌幅最大的是皇庭国际,该股近期遭遇连续重创,10月以来累计跌幅50.4%。10月23日晚间,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皇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出倡议书,呼吁全体增持公司股票,并承诺将赔偿参与本次增持发生亏损的员工。

  除皇庭国际外,*ST抚钢、万达信息、华海药业、盛讯达、康美药业、国机汽车等跌幅均在40%以上。

  连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收盘,两市共有25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河化(6天)、滨江集团(6天)、双箭股份(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维宏股份(77.17%)、摩恩电气(46.31%)、民生控股(42.22%)

  值得注意的是,254只连续上涨个股中,5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国海证券,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亿元。

  多只券商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10月24日收盘,两市共有99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太平洋、腾信股份、人人乐,涨幅分别为10.13%、10.08%、10.06%

  值得注意的是,太平洋、张家港行、无锡银行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17018.65万元、13243.60万元、5863.08万元。

  16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0月24日,16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紫天科技、国恩股份、得邦照明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87%、3.32%、7.46%。

  24只个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收盘,两市共有24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恒大高新、步森股份、周大生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4.01、3.56、2.73。

  值得注意的是,24只放量滞涨股中,钧达股份、罗莱生活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