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惩戒升级,多重保障筑牢风险“防火墙”

2018-06-05 11:00:11    来源:普汇云通    访问: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一次,欠钱不还,将会无路可走。

5月30日,互金协会最高法院正式联手,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代表一方是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的控股公司——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 ,另一方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属全资子公司——天津中互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

据了解,双方将以“共筑金融风险防线”和“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为共同目标开展合作,探索多样化的数据共享路径,推动开展跨部门、跨行业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这意味着,此后大部分互金平台的资金借款人如果存在司法负面数据,将会蔓延至互联网金融领域,今后想在互联网金融平台借款融资将会非常难或几乎不可能。

普汇云通认为,互金协会和最高法院联手有利于打通征信数据壁垒,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升级,也将有利于行业更健康地发展。与此同时,平台方还需不断强化自身风险防范能力,内外结合才能更好保障平台用户的合法权益。

百行征信挂牌成立,为互金行业提供信用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为严守金融风险防线,更好保障互金平台用户的权益安全,在联合最高法院之处,互金行业还在征信、催收等方面进行自我完善与进化。其中,5月23日,央行批准的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下称“百行征信”)在深圳正式挂牌。这家征信机构是中国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其成立也正式标志着互金行业征信进入历史新纪元。

据悉,百行征信对在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小额贷款、P2P网贷的逾期也将计入个人信用。由此,其个人业务开展后,不但可以改善互金平台用户在央行征信系统中无信用记录的尴尬现象,也有利于互金机构直接从百行征信获得用户信用信息,有效防止大量多头借贷、欺诈借贷行为,从而更稳健地发展业务。

同时,百行征信的启航,将会促进金融行业的基础建设更完善,也为互金行业持续发展提供了信用支撑。一直以诚信为运营理念的普汇云通,也将积极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在国家监管指导下,推动信用研究与良好行业秩序的建设。

互金催收自律公约出台,规范行业催收乱象

此外,4月1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中国互金协会)下发全国首份《互联网金融逾期债务催收自律公约(试行)》,(下称《催收自律公约》)不仅填补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催收方面的制度空白,还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互金行业各类存在已久的催收乱象,保护债务人及相关当事人的权益。

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一方面,普汇将严格遵守《催收自律公约》规定,依法合规发展,持续不断为行业输入正能量的同时,争作行业表率;另一方面,平台还将不断打造及升级严密的风控体系、提升数据运用能力,并坚持在业务、技术、风控等方面不断创新,为逾30万平台用户提供更便捷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强化风控流程防范风险,普汇云通积极助推信息共享

三年发展,普汇始终以合规、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并在国内P2P汽车供应链金融细分领域领跑行业。截至2018年6月1日,平台累计成交量突破24亿元,而在提供服务的众多借款人中,90%以上用户均是中小微企业主。

为切实保障平台出借人与借款人的更多权益,普汇在风控方面致力于构筑更为完善的风险防范体系。平台通过详细的贷前调查评估贷中审核贷后追踪管理三个风控流程,将出借风险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坚持做到所有出借项目都真实、有效、可追溯、可审查。另外,为更全面保障用户利益不受损失,平台还从全链条追踪、第三方担保、实时监管、资金分离、电子合同、账户安全、隐私保护等多个方面层层把关,确保为用户创造收益的同时将安全最大化、风险最小化。

互金协会和最高法院联手、百行征信的成立以及《催收自律公约》的出台都具有现实的历史意义,将有效打破“信息孤岛”难题,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借贷行为。以后,普汇云通在夯实平台风控体系建设的同时,也将尽力推动完善信息共享服务,与业界各方共同助力行业更规范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