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释放维稳信号:广州将重启网贷现场检查

2018-07-24 14:28:28    来源:红刊财经    访问:    

7月24日,记者从广州市金融局人士处了解到,前一日,广州市金融局已召开了相关会议,拟重启网贷现场检查相关工作。

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对记者表示,尽管网贷备案延期,但广州市金融局并未暂停对于行业的监管工作。“广州重启网贷现场检查,主要是计划掌握目前网贷行业情况,及早发现、并监督平台整改所存在的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广州市金融局还在进一步研究对网贷行业进行分类管理。

这是继北上深之后,又一个重启网贷现场检查的地区。

此前曾报道,近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布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继续开展P2P网贷现场检查工作,去伪存真,让真正从事P2P网贷行业的合规平台健康发展。

几乎同一时间,深圳和上海监管部门也相继发声,表态将重启网贷现场检查。

此前消息显示,全国性的187条网贷备案验收细则(下称“187标准”)或将于7-8月份之间出台。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187标准”或将利用穿透式监管的办法,根据检查结果,对网贷机构实行分级式管理,逐步挤压劣质企业的生存空间,引导机构实现风险出清。

网贷行业爆雷潮之下,除了地方监管,行业自律组织也在行动。

记者从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处了解到,7月23日上午,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联合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组织召开长三角行业协会及相关会员单位联席会议,就相关事项达成共识。

据悉,协会工作方面,三地行业协会将健全完善定期沟通机制,进一步紧密联系,共享信息,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会员自律方面,P2P网贷平台要坚守初心,坚守法律底线和政策红线,回归信息中介本质。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