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纳入正轨金融监管轨道,投资者的利益更有保障

2018-08-06 11:24:21    来源:财经思考    访问: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近期互联网金融平台"爆雷"风险事件, 认真分析总结了当前互联网金融风险形势,对稳步推进互联网金融特别是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这些要求重点集中在九方面:

一是尽快部署行业检查和企业自查。

二是允许合规机构继续经营。三是引导不合规机构良性退出。

四是依法处理严重违法违规机构。五是严厉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

六是对违法违规自媒体进行治理。七是做好与投资人的沟通引导工作。

八是推进网络借贷长效机制建设。九是切实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这些措施的所有指向,就是互金行业为期近两年的清理整顿进行了最后收官时候,也意味着所有P2P平台将苦尽甘来,所有行业将迎来凤凰涅槃的历史性转折点。

因为这九个内容事实上成为净化互金行业身体内最后病症的有效"药方",按照这些政策措施要求再进行全面"体检",将为P2P平台把好最后一道关口,比如让不合格的平台安全退出,可避免引起社会震荡和投资人的资金受损;

依法处理严重违法违规机构。对于恶意退出经营、"跑路"、抽逃资金等性质恶劣的行为,要依法严惩,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严厉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可对于借本次风险事件进行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要给予打击、纳入征信系统、建立失信惩戒制度等措施,以彻底净化互金行业的生态。


而且,更为令人兴奋的是,允许合规机构继续经营。经有关部门认定,基本符合信息中介定位和各项标准的机构将接入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系统,继续开展网络借贷业务。经过一段时间运行检验后,条件成熟的机构可按要求申请备案。

这实质是表明监管当局即将为合格机构发放正规金融经营牌照,也即将纳入正轨金融监管轨道,到时P2P平台经营将更加规范,内控水平将更加安全,投资者的利益也将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