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创新与合规成为互联网金融两大发展主题

2018-09-25 15:16:51    来源:中研网mp    访问:    

2017年以来,政府部门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动作频频,金融创新与合规成为两大发展主题。监管部门新出台的举措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更加具体和细化,2017年将成为互金行业的一大新转折点。

互联网金融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历了野蛮生长、自我审查,以及行业监督的发展征程后,迎来了史上最严的央行监管矩阵,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影下,从全行业的共同利益点出发,共同探讨监管合规以及行业自律变得格外重要。好车贷认为,所有互金行业的成员都需要团结力量,为互金行业注入新鲜血液,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好车贷负责人曾多次强调,在互联网金融监管领域,平台要做的不仅是主动应对监管,还要以更为谨慎的态度应对监管,这不只是对平台的未来负责任,更是对平台数百万的投资者负有责任。监管先行,不是做给政策检查看的、而是为投资者在政策的保护下才能做长久的金融服务生意。所以,做为平台方,不仅是在宣传要合规,运营业务要合规,这是一个负责人的理财平台首要的责任。

互金平台在中国属于发展不久的金融服务型业务,在经过几年野蛮成长后也逐层逐层被清洗。监管的必要性是毋庸置疑的,金融最直接关系到人们的财产安全,是国家为了保护投资人的权益,促进行业发展的举措。

好车贷在金融领域走过第十个年头,从互联网金融平台1.0进化到3.0的多方专业参与共建的开放平台,好车贷见证了行业的萌芽、发展、成熟。主动接受监管,不断促进平台的进步,提升实力,并在产业链的每一环节做到对平台的健康运行负责,对用户负责,以平台的口碑赢得每一位投资者的信任。

好车贷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平台信息进一步透明化、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竞争力将进一步突显。而互联网金融对于盘活民间存量资本、多样化支持国家各产业的资本支持、促进国家经济进步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总交易规模超过12万亿,接近GDP总量的20%,互联网金融用户人数超过5亿,位列世界第一。当前互联网金融需要合规发展中的创新,互联网金融的定位不是取代银行业的金融创新,而是基于中央集中顶层设计、防止系统风险底线的创新。面对全新的全球化新战略格局下,互联网金融企业应该着眼于参与新的社会治理,致力于实体经济升级的服务平台机制与模式创新。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