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P2P平台增资实缴逾5亿 宜人贷、信而富股价冰火两重天

2019-05-23 10:35:4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访问:    

K图 yrd_31

K图 xrf_31

  对于中国互金公司来说,在美股上市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现实中总出现许多挑战。

  P2P平台尤其如此,继“坚持以机构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的“P2P网贷175号文”后,4月初,P2P机构有条件备案试点方案传出,再次挑动业内敏感的神经。

  其中规定,单一省级区域经营机构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全国经营机构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5亿元。

  因此,近期多家头部P2P平台密集增资实缴5亿元以上,以期顺利备案。

  不过,不同美股上市互金公司差异较大,这段时间,如P2P第一股宜人贷则“一枝独秀”,美东时间5月20日,其收盘价15.77美元,仍然高于三年多前的10美元发行价。但P2P第二股信而富并没有那么幸运,近期股价持续低于1美元,则面临退市风险。

  多家平台增资实缴中

  目前,在美股上市的P2P平台中,拍拍贷、你我贷、小赢网金等已增资实缴5亿元以上。

  早在去年7月30日,纽交所上市的P2P平台拍拍贷公告称,已于当年7月30日将网站运营方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增至10亿人民币并完成实缴,验资报告已由上海北勤会计师事务所出具。

  4月22日,纽交所上市P2P平台小赢网金公告称,深圳市小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决定对小赢网金网贷运营主体深圳市赢众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缴增资至5亿元。目前,平台已正式完成实缴5亿元,全部以货币出资,已完成工商信息变更。

  美东时间5月10日,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正式挂牌上市。5月15日,你我贷公告称,平台运营方上海你我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5月15日完成注册资本5.5亿的实缴工作,并附有上海汇强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

  另据企查查显示,近日,和信贷运营主体和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已由1.05亿元增至10亿元。和信贷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实缴工作正在进行。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间,纳斯达克上市的P2P公司和信贷突然宣布,和信贷CEO周歆明已经辞职准备创业。和信贷创始人兼董事长安晓博将兼任公司CEO,首席运营官华丽丽将接替周歆明担任公司董事。

  5月21日,宜人贷相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宜人贷资产端运营主体为恒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增资实缴工作也在进行中,但不便透露具体金额。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网贷之家获悉,据其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13家P2P平台实缴资本不低于5亿元,包括玖富普惠、借贷宝、轻易贷、人人贷、拍拍贷、新安左右贷、爱钱进、向前金服、PPmoney、小赢网金、你我贷、投哪网、钱生花等,另有多家P2P平台宣布将增资至5亿元以上。

  宜人贷与信而富股价两极分化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总体来说,美东时间5月20日,多数美股上市互金公司收盘价低于上市发行价,下跌明显。

  如趣店,于2017年10月18日在纽交所上市,发行价24美元,首日开盘价34.35美元,而美东时间5月20日,其收盘价6.14美元,总市值18.26亿美元。

  “中概股确实不景气。”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张叶霞表示,不过也分情况,有些互金平台是受逾期负面消息影响。

  对比P2P前两股宜人贷、信而富的股价,更是冰火两重天。

  2015年12月18日,宜人贷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P2P第一股。其发行价10美元,开盘价10美元,美东时间5月20日,其收盘价15.77美元,总市值9.70亿美元。

  而信而富则面临被退市的风险,作为中国P2P第二股,于2017年4月28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其发行价6美元,开盘价6.65美元,但近期股价低迷,持续低于1美元。美东时间5月20日,其收盘价0.36美元,总市值2367.33万美元。

  多位美股上市互金公司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主要中国机构投资者和散户在交易美股上市互金公司股票,但无从得知具体数据,只能直观看到公开交易情况,如换手率、成交量、盘中价格波动情况等。

  上述拟赴美上市金融公司CEO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具体是谁在交易,真不好说,毕竟交易对手是隐蔽的。不过,根据这名CEO和美国的主流基金交流了解他们的“招数”,无论是长线基金还是对冲基金,只会对趣店、拍拍贷、宜人贷、嘉银金科等第一梯队的互金企业少量参与,都在等今年的行业备案落地。

  他还认为,未来只有头部的互金企业能吸引美国的长线基金和对冲基金参与,其他的互金企业难免变成penny stock(即仙股)或退市的命运。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