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声发大财的触宝登陆纽交所 第一大股东启明创投年内已上市四家企业

2018-09-29 11:03:54    来源:华夏时报    访问:    

  又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传来了赴美上市的信息。

  9月28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公司触宝(CooTek)成功登陆纽交所。触宝此次发行43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定价每ADS12美元,募资规模近6000万美元。

  触宝科技成立于2008年,公司旗下主要运营触宝电话和触宝输入法两款产品。据《华夏时报》记者梳理,触宝成立 10 年间,共完成6 轮融资,红杉资本、启明创投等著名风投机构多次加码。其中,启明创投自2010年领投触宝A轮开始,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相继跟进了触宝B、C、D轮的融资。 按照上市前持股比例来看,启明创投持股18.2%,为触宝的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在触宝上市前,已先后有3家启明创投投资的企业在美国和香港市场上市,触宝成为了继哔哩哔哩、小米集团、美团点评之后启明创投今年第4家上市的企业。

  邝子平谈到触宝时提到:“2009年我在一个创业比赛上第一次遇到触宝,通过几个月的深入了解,2010年启明创投领投了触宝的A轮融资。触宝的团队是一支难得的有理想、有情怀、有韧劲,耐得住寂寞的优秀团队,8年来一直瞄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国际化这些大方向,却又脚踏实地,不跟风,不急躁,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个产品做好,把技术优势发挥到极致。”

  根据触宝提供的数据显示,公司全球日活跃用户达1.32亿,覆盖240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10多种语言。经过十年的发展,触宝基于输入法积累的用户画像和推荐算法,开发出了多款垂直型内容应用产品,并通过AI广告系统变现。

  此外,招股说明书显示,触宝收入和利润增速明显。2017年的净收入为3733万美元,同比增长238.5%;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6个月,净收入为5027万美元,同比增长451.7%。触宝已经开始盈利,其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51万美元。

  触宝方面表示,此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研发、各类产品的开发与用户增长,以及战略投资与收购。触宝相信技术创新才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截至2017年12月31日,触宝383名全职员工中,有近6成为软件工程师与产品设计师。

  触宝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瞰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和AI技术的建设,加速自身业务在全球市场的融合发展,打通全球用户沟通的屏障,加深对全球内容生态的理解,让每个人的表达无拘无束,让感兴趣的内容扑面而来。”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