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聚焦:过度调整带来布局良机 A股投资新主线浮现

2018-06-04 17:32:41    来源:天天基金网    访问:    

  热点聚焦

  基金称调整带来介入窗口 破净值板块暗藏腾飞价值

  市场在不确定中反复摇摆。近日意大利组阁失败、政坛动荡,引发全球市场剧震。国内方面,近期频发的债务违约也加重了市场的谨慎情绪。多重因素交织,压制A股走势。大摩华鑫基金表示,以上因素给市场带来的更多是短期情绪面影响,A股的长期走势仍将取决于自身的基本面情况。

K图 000001_1

  5月修复行情或已接近尾声,市场重回震荡格局,财通基金也表示,从宏观层面来看,经济不具备系统性下行风险,经济部门中基建和地产仍在回落,制造业和出口延续改善,决定了市场并非系统性机会,更多是结构性机会主导,认为上证3000点附近对应的估值13倍,处于底部区域,不用过于担心,市场目前正处于筑底过程中,是中长期布局机会。

  A股投资新主线逐渐形成 市场有望获得做多新能量

  我们不必过于担忧6月或下半年A股市场趋势。可以预期的是,伴随金融等服务业的进一步对外开放,来自国际资本的市场买盘将逐渐增强,从而对改善A股市场流动性将起到一定的正面影响。

  另外,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逐渐趋于清晰。近期,医药股、食品股等持续上涨,获利盘累积、估值高企等因素使得这些板块随之有所调整。但鉴于未来人口红利、中产阶层的消费潜力等,预计以医药股和食品股为代表的大消费股仍然有望成为投资主线。

  加速抢滩A股市场 QFII持仓市值创历史新高

  继2017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连续增持之后,QFII今年一季度投资A股的市值为1437.65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第四季度的1037.64 亿元人民币增加了19.87亿元人民币,为历史最高水平。

  此外,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4月沪港通、深港通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额达386.5亿元人民币;进入5月,北向资金进一步加速流入,截至5月28日收盘,5月以来净流入423.68亿元,刷新了北向资金单月净流入的历史最高纪录。

  业内人士表示,外资的持续净流入说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际资金看好A股的长期配置价值,A股市场将迈入全球资金配置的新时代。

  基市要闻

  今年以来机构投资者持续买入ETF 多只规模年内已经翻倍

  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两市ETF基金共有182只,总规模达4390亿元。如果仅计算非货币类ETF基金,截至5月底,已成立的共有151只。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新成立的ETF有14只,其中5只为MSCI概念基金。

  从份额变化上看,今年以来,这151只ETF基金份额共增长289.9亿份。具体到单月情况,ETF基金份额的变化呈现出“脉冲”式增长的特点。1月,全市场非货币类ETF基金份额减少13.33亿份;但从2月起,始终保持增长势头——2~5月,ETF基金份额单月增长分别为70.8亿份、56.38亿份、121.5亿份、44.05亿份;2月、4月的份额增长尤为明显。

  前5月239位基金经理变更 多位“明星”离任引关注

  统计显示,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基金经理变动总人数为239人,同比微增7%。其中新聘171位基金经理,同比增加10%;另有68位基金经理离职,离职数量与去年同期相同。

  今年的离职队伍中,不乏管理能力突出的明星基金经理。5月29日,新华基金发布三份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宣布旗下“一管三”绩优基金经理栾江伟因个人原因离任。5月7日,建信基金称基金经理钟敬棣因个人原因申请离职,其管理的3只基金均由原共同管理的基金经理进行管理。钟敬棣是债券基金经理老将,其管理的产品长期业绩持续领先。

  而早在3月份,兴全基金副总经理、基金经理傅鹏博离任,4月底汇丰晋信基金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卸任,也在业内引起不小震动。

  6月美元加息预期强烈 黄金基金或迎来配置窗口

  5月3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以1301.19美元/盎司开盘,且大部分时间处于1300美元/盎司上方。对于黄金价格近期的反弹,市场人士的认为,随着6月的到来,对黄金的利空因素正在逐渐减少。

  “短期看,近期国际市场将把注意力重新回到6月14日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目前国际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的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0.25%,但是市场仍将关注美联储是否会释放‘增加一次加息’的信号。”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认为,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的临近,按照以往的经验,短期或将对美元指数形成支撑,并对国际金价形成压力。但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的落地,国际金价有望持续反弹。

  基金看市

  寻找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机会 基金仍看好医药白马股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白马股行情还会进一步走高。以医药、白酒、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受益于增量资金入场。北上资金5月份更是加速买入MSCI成分股。数据显示,在外资增持比例排名前100的深股通方面,增持标的股中约四分之一为MSCI成分股,如潍柴动力、五粮液、双汇发展、华东医药、分众传媒等。

  招商基金基金经理李佳存表示,从行业基本属性的角度来看,医药行业具有一定的消费品属性,但它与宏观周期的相关性非常低,更多是受到国家医药方面产业政策的影响。所以说医药行业增长景气度可持续的时间要比白酒和家电股长。李佳存表示看好创新药产品、品牌中药、医疗服务、零售连锁药店等相关个股。

  A股基金经理信心指数连续两月下跌超3% 私募认为进入牛市前夜

  深圳前海乾元资始研究总监仝栋认为,现在就是牛市的前夜,从中短期来看,股市本身不具备暴涨暴跌的基础,未来几个月,在外围消息以及其他市场的扰动下,股市的波动率将会加大,但是波动的中枢不会变。近期A股市场不断探底,而海外资金也在不断抄底。从大方向上说,品牌消费和科技进步这两个主题将贯穿未来很多年,6月建议继续关注一些细分消费行业中竞争格局逐渐明晰、估值合理的公司。

  每日一课

  “网红基金”短期表现不给力怎么办?多位基金研究人士来支招

  伴随着去年股市回暖及权益基金赚钱效应升温,带动了一批“网红基金”的热销。然而,今年受市场风格变化等影响,“网红基金”的业绩可能不及小伙伴预期中给力,究竟应该怎么处理呢?该不该换基金呢?这似乎成为近期投资者们心头一大疑问。

  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多位基金研究人士发现,对于“网红基金”的业绩短期不达预期,需要多点平常心,而且其中部分网红基金在今年市场震荡中表现超越其业绩基准,维持一贯的水平,建议投资者布局基金经理稳定、规模适中、业绩稳健、风控良好的基金品种,而对于短期炒作概念基金则不建议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