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基金沈晔:6月重点关注基本面良好调整充分的行业

2018-06-05 10:19:39    来源:长安基金    访问:    

  近期市场观点及未来展望

  5月市场延续此前震荡格局,大盘指数逡巡不前。但长安裕盛和长安裕泰还是收获了正收益,且跑赢了比较基准,我们的努力初步有了回报。究其原因,还是得益于我们在行业配置上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尤其是对关注的行业如医药、食品饮料等进行了重点配置。

  整体来说,目前股市仍然处于震荡盘整的阶段。国内几起债务违约事件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这难免会令投资人对货币紧缩、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市场的流动性产生担忧。对于整体市场我们的看法是:对资金面的担忧在短时间较难得到化解。同时,国际形势日趋复杂,美股居高不下,都将在一段时间内成为阻碍市场进一步上行的因素。但从另一角度而言,4月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制造业投资回升,国内经济的韧性被再次验证。在多方面综合作用下,预计6月份市场将依旧以震荡行情为主。我们接下来会重点关注基本面良好,调整充分的行业。

  持有人问题解答

  Q:一季度医药行业领涨,贵公司对该板块后市走势有何看法?

  A:医药行业今年以来涨幅良好,是有其基本面支撑的,一方面是国家陆续出台的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从业绩情况来看,医药行业的利润以及ROE增速都不错。我们相信医药在今后一段相当长的时间都会有不少投资机会。但是也要提醒大家把握两点,一是价格与价值的匹配,好的公司未必就是能给你带来超额收益的股票;二是精选个股,基本面优异的股票才是不二选择。

  Q:回调了那么久的港股,能不能入场了?

  A:港股相对于A股市场而言受到国际局势的影响会相对更大一些,但近年来港股与A股的联动也越来越显著。相比去年,今年港股的收益可能不会那么突出,但港股依旧是全球估值相对较为便宜的市场,而且港股拥有一些优秀的,A股稀缺的标的。长安裕盛和长安裕泰作为能够配置港股的基金,一直在关注港股市场,也会持续布局港股优质资产。

  Q:历史上的五穷六绝会因为入摩而改变吗?

  A: 所谓的五穷六绝仅仅只是市场上部分投资者的一种观点,对此我们并没有进行过严谨的数据考证。而投资其实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尤其对价值投资而言更是如此,因此对于短期的波动我们要尽量保持平常心。至于加入MSCI对于A股市场则意味着未来可能流入的大量增量资金以及对于A股的整体投资风格的影响。这对于未来市场的影响将是长期且持续的。

  人们常说做了股票之后,国内外形势都需要关注,经常因为各种变动而睡不好觉。的确如此!正因为信息千变万化,各种扰动因素层出不穷,才更应该把投资交给专业的人士去做,睡不好觉愁白了头的事,让基金经理去承受,基民们可以比股民们相对更轻松地去做投资。我也会继续努力,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市场中寻找投资机遇,不负持有人朋友们的信任。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