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连阴创今年以来新低 创业板指跌逾1%失守1700点

2018-06-11 15:15:33    来源:东方财富网    访问:    

  沪指今日延续疲软表现,收盘小幅下跌0.47%,盘中最低下探至3037.91点,再创今年以来新低,日K线三连阴,收盘报3052.78点;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收盘下跌1.34%,失守1700点整数关口,收报1688.62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20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看法。

  安信策略:当前市场总体处于震荡寻底阶段,6月首先立足防御

  安信策略称,当前市场总体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外部面临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美联储加息将进一步加剧全球美元流动性收缩,部分过度加杠杆的新兴经济体将承压;脱欧路线选择或使英国再陷危机,欧洲问题仍不可掉以轻心;国内过高的流动性预期和当前资金面紧平衡矛盾难以调和,A股市场资金面偏紧。建议6月首先立足防御,增强配置石油化工、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等,等待风险因素明朗或政策出现有利于流动性或风险偏好的变化。

  海通策略:独角兽和CDR是支持创新,对股市资金供求影响不大

  海通策略发文称,部分投资者担忧独角兽上市将影响股市短期资金供求,但应该影响不大。截至目前今年A股IPO总共首发54家,募集资金519亿,以此年化IPO募集资金约1206亿,远小于2017年的2301亿,这为独角兽发行留出空间。并且目前有六家公募基金针对新上市独角兽公司战略配售推出基金产品,单个基金产品募资规模上限为500亿,合计上限3000亿。

  长江策略:在弱市环境下什么值得买?推荐环保等板块

  过去数周的市场,依然萦绕着对市场流动性的担忧,整体呈现弱势回调。受信用风险持续发酵带来的对流动性的担忧导致市场整体回调,并且从流动性预期来看,风险释放尚未充分。当然,在金融市场流动性持续弱势的环境下,市场整体盈利情况依然保持平稳,因此,对大势研判依然维持二季度的策略观点:回调中的再平衡,指数的风险弱于个股结构的压力。

  2018年年初至今,板块效应较弱、行业轮动较快、机会更多的来自于细分行业及个股。因此,在弱市环境下,配置综合财务质量高的标的组合或是优选。

  推荐环保链、新铁公基及大金融板块,重点关注受政策调整后的新能源链。新一轮环保督查下,环保链机会分成两条:(1)受益于环保督查供给侧改革下的部分周期龙头,例如:农药、引燃及部分建材品等;(2)生态红线约束下优质环保龙头。云+版权+安防,创新科技基础建设利好“新铁公基”的应用端。大金融板块优质龙头,估值回归合理,配置进入中长期较优区间。新能源链近期政策约束导致市场疑虑重重,但长期成长逻辑未改,可列入回调中关注板块。

  景林资产:A股估值低于历史均值水平,长期投资可盈利

  目前,A股和港股估值低于13年均值水平。当不发生系统性黑天鹅事件,在低于历史均值的情况下,不管投资港股还是A股的风险都不会特别大,长期投资股市还是可以盈利的。

  如果全球横向比较,蓝筹指数及海外中国股票指数估值也不高。中国一批优秀公司估值现在也在合理的位置。回望过去五年,2017年是企业盈利增速最好的一年。虽然2015年估值很高,但企业盈利较差,有明显的泡沫特征;而目前的上涨结合盈利增速水平,具有坚实的基础。从估值和A股的盈利增速来看,投资优秀公司长期还是会带来不错的回报。

  短期的市场主要比较关心贸易问题,进出口贸易对经济有巨大的贡献,但是比重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中国对美国出口比例占全部的19%,对美国的进口比重比较低,只有8.4%,对中国整体经济影响不会特别的大。

  丰岭资本:坚持“一个回避、三个方向”,适当放宽对波动容忍度

  回避掉过去绝大部分被爆炒过的中小伪成长股,看好三个方向:第一是受益于企业部门资产负债表改善的行业,最典型的就是银行;其次是受益于市场竞争或者结构性改革,部分优质企业市场份额提升的机会;第三是中国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部分工业企业。

  A股未来几年还是持续分化的过程,对A股短期的变化不太认可,中间肯定会有反复,但大趋势已经变过来了,未来研究基本面、研究定价,还是会有持续超额回报的。另外,未来稍微把对波动容忍度放宽些,赚取风险调整后的收益。

  中欧瑞博:买“阿尔法”风险不大,储备“贝塔”投资机会

  现在大盘正是“熊末牛初”的冬天,买阿尔法的风险不大,短期内要适当地减贝塔。此时此刻,以阿尔法为主,超配消费和医药两个板块。

  医药板块现在是夏天,是牛市中期。去年医药中没有分歧的恒瑞、石药等四小龙,已经涨了一大截,估值都提升起来了,今年轮到医药股中的二线股,目前还没往三线走。当二三线医药股起来的时候,可能恰恰是贝塔最低的时候。

  蓝筹板块经过调整后,基本面好的公司还是具有投资价值,会有正收益。不过,未来两三年,收益率最好的方向是中小市值板块中的“真成长”股。

  对于2017年股价大幅上涨的蓝筹白马股,它们的机会出现在贝塔起来以后。眼下买银行股短期可能有点难受,但中长期会获得绝对收益。不过当市场见底,银行绝对不是最先上涨的板块,因为最先起来的板块一定是市场资金分歧最小的有共识的行业和板块。金融中最先上涨的可能是保险。行业间,新能源汽车行业可能是会先上涨的板块,因为它们具有高成长的因素。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