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聚焦:艰难磨底 A股估值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

2018-06-14 11:17:34    来源:天天基金网    访问:    

  热点聚焦

  券商中期策略“达成共识” :A股估值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

  入6月份,随着券商中期策略会的陆续召开,华泰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家券商对下半年A股走势的判断也逐渐浮出水面。其基本共识可归纳为:经济转型过程仍然持续,A股估值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需着眼长远,同时防范风险和新经济转型仍然是核心主线,消费升级行业由于增长相对较为确定,值得重点挖掘。

  从下半年的A股投资趋势来看,光大证券的观点是:大博弈是场持久战,需着眼长远、看长做长,看好新格局下的十年新经济。新经济时代,消费才是真成长、科技提升TFP是两大趋势性机会,大博弈在强化这两个趋势。

  东北证券也认为,从A股的估值分布结构和股市资金占比等角度来观察,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经济韧性的保持是市场运行的“压舱石”,对市场的总体方向保持乐观。随着对经济韧性再次确认和对流动性乐观预期的结束,预计下半年盈利确定性的兑现将成市场最主要的驱动力量。

  凌晨惊魂!美联储加息:美股美元巨震!多少国家股债汇受冲击?中国怎么跟?看10问10答最全解读

  今天凌晨,近期备受国际市场投资者瞩目的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正式尘埃落定。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重新回到2%的整数关口。

  此次为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的第7次加息,也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按下加息按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今天凌晨的美联储中值预测显示,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375%(3月份预计为2.125%),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年内加息预期上调至四次。美联储同时宣布,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提高20个基点。

  美联储6月声明有何变化

  据报道,黑色粗体字为6月FOMC会议声明内容,括号内蓝色字体为此前5月声明的说辞,红色为6月新增或修改部分:

  美联储主席新闻发布会鲍威尔发言要点:

  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讲话要点如下:

  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失业率和通胀保持在低位;从明年一月起,每次会议都都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数量增加并不是传递什么信号,只是为了改善沟通。

  基市要闻

  独角兽基金强化投研 竞相配备战略配置小组

  记者昨日从南方基金获悉,为了更好地管理这只创新产品,除配备了拟任基金经理蒋秋洁之外,还专门设立了战略配售基金协同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包括史博、张原、茅炜、李璇、陶铄、乔羽夫、夏晨曦、章晖等。从南方基金战略配售基金协同工作组的成员构成来看,包含了南方基金权益、固收、专户、研究等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堪称豪华配置。首批申报的六只独角兽基金在天天基金也有销售!

  而在此前,华夏基金也宣布专设战略配置投资小组,除拟任基金经理张城源外,还包含社保组合基金经理孙彬、郑煜,公司投资总监阳琨,研究总监蔡向阳,资深科技行业专家张帆,资深全球投资专家李湘杰、刘平,固定收益总监刘明宇。

  眼红了!? 有基金公司想发“类独角兽”打新基金

  随着华夏、汇添富、嘉实、南方、易方达、招商6家公司旗下战略配售基金的热销,多家看好独角兽打新策略的基金公司也开始筹备“类独角兽”打新策略基金,同样将独角兽打新作为基金的主要策略,以求在独角兽基金热销的噱头下“分一杯羹”。

  近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除了上述6家发行战略配售基金的公募外,其他基金公司也在筹备“类独角兽”打新基金或存量打新策略基金参与CDR,并将独角兽打新作为主要投资策略。

  北京一位中型公募人士对记者透露,有的公司目前在筹备“类独角兽”打新策略基金,这类产品没有封闭期或者短封闭期,投研人员测算2亿元规模的打新基金年化收益在4%以上。

  该人士还称,“目前市场上或会推出第二批战略配售基金,这些基金也将投向CDR,但预期募集规模与第一批6家公司存在较大差距。”

  钢铁行业6月领涨 基金积极布局博取短期投资机会

  钢铁板块6月似有“重生迹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6月中信29个行业指数中只有约三成上涨,而中信钢铁指数单月已涨逾5%,甚至超过年内总涨幅靠前的食品饮料等行业指数。

  与此同时,近九成钢铁主题基金6月也受益反弹。其中,金鹰技术领先本月涨逾8%,金鹰改革红利等6款产品也涨逾5%(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值得注意的是,中融国证钢铁B、鹏华国证钢铁B这两款聚焦钢铁行业的分级基金6月涨幅远超其他被动型产品,分别上涨18.61%、14.68%,位居6月权益类基金涨幅第一、第三。

  每日一课

  世界上最牛的家庭资产配置,建议收藏!

  “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把家庭资产分成四个账户,这四个账户作用不同,所以资金的投资渠道也各不相同。只有拥有这四个账户,并且按照固定合理的比例进行分配才能保证家庭资产长期、持续、稳健的增长。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信用评级机构,专门提供有关信用评级、风险评估管理、指数编制、投资分析研究、资料处理和价值评估等重要资讯。

  标准普尔曾调研全球十万个资产稳健增长的家庭,分析总结出他们的家庭理财方式,从而得到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