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聚焦:机构称A股已是遍地黄金 如何布局?

2018-06-26 14:29:29    来源:天天基金网    访问:    

  热点聚焦

  机构称A股已是遍地黄金 计算机等四行业潜力大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估值水平已经再次回到历史底部,全部A股的整体市盈率已经低于2016年1月27日阶段低点时水平,沪深两市共有620只个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连续3年增长且2638点的市盈率(TTM)低于2016年1月27日时水平(剔除*ST及ST类个股),可以说A股市场遍地是黄金。

  据数据统计发现,上述620只个股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均有分布,其中,计算机(28.10%)、休闲服务(25.81%)、房地产(25.56%)、传媒(25.00%)等四行业占比最高,均达到或超过25%。

  券商策略周报:市场正迈入“重建”阶段 把握周期股进攻机会

  上周沪深A股市场震荡幅度较大,成交量呈逐步收敛态势。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89.76点,一周累计下跌4.37%;深证成指收报9409.95点,一周累计下跌5.36%;创业板指收报1549.66。点,一周累计下跌5.60%。

  行业板块表现方面,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银行、钢铁、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通信、计算机、综合、电子、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相对较大。

  基市要闻

  股票基金上半年首尾业绩差距高达50% “不吃药”连中游水平都达不到

  上半年行情接近尾声,但公募基金“半年大考”的最后一周难有波澜,最为关注的股票基金业绩排名几乎没有悬念。

  “去年上半年重仓家电、白酒的基金高歌猛进,中小创、军工主题基金跌幅深。今年上半年,还是消费主题基金的天下,只不过从白酒家电变成了清一色的医疗。”沪上一公募基金人士对记者感叹,如果上半年基金没有重仓配置医疗股,不要说进不了业绩排行前列,就连中游水平估计都达不到。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止6月22日,770只股票基金中,今年业绩前10名基本是医疗主题基金,前20名中只有两只非医疗主题。不止是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也呈现同样局面。

  公募寻找“确定性”机会 坚守优质蓝筹标的

  近两周来,A股遭受诸多因素而产生了一定调整。部分机构指出,不确定性正在消化,而当前在其中寻找确定性十分关键。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周末央行定向降准,短期对缓解资金流动压力有一定作用,但在去杠杆环境下中长期压力依然存在。估值是影响股价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它并不是市场的主导因素,流动性和政策短期对市场的影响更大。

  财通基金认为,市场风险正在加速出清,6月海内外相关风险点密集释放后,对市场的抑制作用会逐渐解除,后续市场风险偏好或逐渐回升。相对于去年市场风格的单边特征,今年市场无论是价值还是成长都具备一定的轮动特征,在此背景下需淡化风格的选择,寻找配置相对均衡、能够获得阿尔法收益的优质低估值龙头标的。

  任泽松离职了!曾有暴赚700%的“神话” 也有净值大跌的唏嘘

  任泽松投资风格鲜明,偏好中小盘成长股,认为A股格局是成长股当家。他曾说,“中国未来最有希望的公司一定是在创业板中产生的。历史上三年翻五倍、十倍的优秀成长股,从来不便宜,估值没有下过30。当你真正觉得便宜可以买的时候,便是这个公司市值到头的时候。”

  助他夺冠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彼时重点配置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当时有人认为成长股风险太大不适合投资,然而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的傲人业绩给这些声音强力回击。

  随后的2014年、2015年,任泽松均钟情创业板,而且持股集中度高。2014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年内涨幅为57.29%。2015年,其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中邮核心竞争力混合全年回报率分别为106.41%、100.96%,在20只业绩翻倍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抢占两席。

  这些产品中业绩最亮眼的仍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统计显示,这只成立于2012年6月的基金,从创下净值最低点的12月1日至2015年6月12日A股到达最高点5178.19点,以705.9%的净值增长率领跑公募行业,领先排名第二的银河主题策略超过150%。

  每日一课

  如何评估指数基金的投资价值?

  指数以及指数基金,可以接受的估值办法即加权估值法,PE多少,PB多少,股息率多少,等等。指数公司按月更新这些数据,一般情况有这些数据足够了。特殊情况需要自己构建数据,比如成长率、现金流,还是用加权法。那么,指数怎么加权,则这些数据怎么加权?

  首先,没必要改变加权方式。打个比方,假若指数市值加权是回锅肉,你觉得中证炒得不好,你亲自用平均加权法炒一盘盐煎肉,好不好?不好,我希望吃一盘清蒸鱼。如果这些数据不够用,则换一个角度,注意提升思维的维度,尽可能不要原地转圈。其次,不能改。比如说沪深300指数市值加权,按照市值加权计算出来的PB则表示整个市场的投资者的PB,也是一份沪深300ETF的PB,它有着清晰的含义。如果换一个算法,比如中值法,它代表了什么?指数怎么加权,我们就怎么算,不能改。再次,轻易不可使用历史百分位,除非它是一个非常基础的指数,比如沪深300,国证1000,上证180,深证100,等等,因为其他指数成份股变来变去,现在的组合跟10年前严重不一样了,物是人非,还要去比,没道理。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