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持股仓位普降0.88% 中融旗下两基金缘何狂升数倍仓位

2018-07-24 10:44:01    来源:号外财经网    访问:    

  A股正经历着多事之秋,截至7月23日上午收盘,7月份以来,沪深300指数指数再度下跌0.35%,且月度长阴线也着实惊人,最低探至3295点,与6月7日的3859点相比振幅达15%。记者注意到,面对市场震荡不止,权益基金提高调仓频率,基金在二季度普遍调低仓位,不过却有基金大幅逆市加仓。

  上周末,123家基金公司旗下2479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二季报数据披露完毕。据数据统计,二季度末,包括开放式股票型、开放式混合型和封闭式股票基金2479只偏股基金(分级基金合并计算)股票平均仓位为71.59%,较一季末下滑0.88个百分点。从基金类型来看,可比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69.74%,较一季度下滑0.96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二季末平均仓位87.49%,较一季末下滑0.88个百分点。封闭式基金二季度末平均仓位达到60.47%,相比一季度末提升了1.77个百分点,是二季度唯一提升仓位的基金类型。

  统计发现,从单只基金来看,二季度有904只主动权益类基金选择加仓,占比达到39%,还不到四成。其中,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提升超过50个百分点的基金有14只,包括6只基金的股票仓位提升幅度超过了10倍。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中融基金旗下的两只基金入围14只基金,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能有两只基金入围的基金公司。

  具体来看,2017年1月16日成立的中融鑫思路混合,该基金一季度末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为2.20%,到了二季度末则增至53.50%,基金仓位足足提升了51.30个百分点,提升幅度高达2331.82%;中融旗下的另一只基金是中融鑫视野混合(现任基金经理姜涛、沈潼、马金峰、王文龙),该基金一季度末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为26.88%,到了二季度末则增至81.90%,基金仓位足足提升了55.02个百分点,提升幅度高达204.69%。

  不惧A股调整,中融旗下两基金仓位逆市齐升太扎眼,背后有何玄机?

  “A股投资经历的2015~2016年的大起大落后变得越来越价值与理性,一定程度纠正了过去风险偏好过高的问题。随着经济的平稳复苏,加之很多行业的竞争格局逐渐优化,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逐步打开了其长期成长的空间,也给市场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机会。但是需要注意到,2018年市场的最大的变化是波动性在加大,缺少趋势性机会,市场磨底过程中对投资者的基本面研究能力是重大考验。”中融鑫思路混合二季报称,报告期内,该基金基本保持仓位稳定,主要增持了一批具有长期成长空间的优质企业,均衡了组合配置。

  中融鑫视野混合也同时表示:根据对经济周期以及利率走势等宏观经济环境的判断,该基金在股票的配置上逐渐由低估值股票向中盘成长性股票转换,在个股的选择上,主要考虑上市公司所属行业前景以及公司的盈利能力、成长性、股东结构等方面的指标,构建核心组合。

  加仓有无数加仓的理由,但合不合理只能通过市场和业绩来验证。记者发现,7月份以来A股还在震荡,中融鑫思路混合近一个月回报率为-0.25%,跑输同类基金平均业绩-0.17%,在可比的2954只基金中排名第1746;中融鑫视野混合近一个月回报率为-3.28%,更是大幅跑输同类基金平均业绩-0.17%,在可比的2954只基金中排名第2627。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