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持续缩量回调 机构建议轻仓观望为上

2018-08-30 15:04: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访问:    

  29日,两市股市维持弱势震荡态势,缩量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报2769.29点,成交1012亿元;深成指跌0.64%,报8678.26点,成交1451亿元;创业板指跌0.8%,报1481.19点,成交441.4亿元。

  对此,山西证券表示,大盘的不断磨底可能会反反复复,只有多次回踩、拉升才有更高可能确认底部。成交量继28日低迷之后再度明显缩量,市场参与者目前大多处于观望状态。市场处于底部环境中时,成交量与换手率都会处于极度萎靡状态,与目前出现的情况较为类似。

  短期窗口下,建议投资者跟随市场趋势,观望为主,回调可适当轻仓参与,拉升可适时落袋为安;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

  后续仍看好基建(补短板)及相关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并重点关注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建材(重点关注水泥)及钢铁等相关受益行业。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