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八月惨淡收官 基金憧憬九月结构性机会

2018-09-03 14:05:42    来源:天天基金网    访问:    

  A股8月业已收官,沪指于8月20日盘中创出调整新低,离2016年熔断时的2638.30低点仅一步之遥,创业板指则在1500点下方徘徊。从月K线看,三大股指上月全线杀跌,深成指与创业板指五连阴。对于未来行情,业内人士指出,前期影响A股的一些利空因素在边际改善,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沪指的2700点以下,其实就是底部区域,看好市场的四季度超跌反弹行情的到来。

  杨德龙:9月A股结构性机会将体现出来,重点布局两大方向

  上周A股市场继续维持了震荡的走势,震荡筑底是这段时间A股市场主要的特征。前期影响A股的一些利空因素在边际改善,所以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前段时间A股市场下跌,本人认为主要是三方面的原因。第一就是投资者对于出口贸易增速下降的担忧。第二就是人民币汇率在前段时间出现了大幅度的贬值。第三就是投资者担心下半年经济面会有比较大的下行压力。

  现在来看这三个方面都有了边际改善。

  第二就是人民币汇率在最近大幅反弹,时隔一年央行重启了逆周期因子,在人民币中间价报价的公式里面,加上逆周期因子之后,市场解读出央行的意图是防止人民币过快地贬值,最近人民币出现了大幅升值,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对股市筑底反弹是有利的。

  第三,在经济政策方面,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确认下半年会采取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财政政策方面,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会有所提升,国务院审批并发行了1.35万亿的地方专项债券,这样会给地方融资平台带来更多的资金,从而进行基建投资。在减税降费方面,会给企业和个人带来税负的减少。

  在货币政策方面,下半年会通过定向降准,以及展开MLF的方式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国务院要求银行要加大对于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试点无还本续贷等方式,这些都有利于市场企稳反弹。

  9月份,A股市场有望展开筑底回升,虽然上升的节奏会比较缓慢,但是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会逐步地体现出来。这轮下跌的顺序是科技股、周期股和消费股。现在科技股,特别是TMT板块已经率先企稳反弹,而周期股的调整也接近了尾声,消费股的补跌现在也有企稳的迹象。像白酒、医药等板块在最近开始有所表现,而抄底资金在持续地流入到A股市场,外资、险资、养老金等不断地入市,也给市场带来了增量资金。

  现在投资者的信心依然低迷,沪市的成交量大幅萎缩,日成交量一度跌破1000亿,投资者信心低迷也是市场的一个底部特征。而新基金发行接近冰点,以及两市的市盈率创出近几年来的新低,这些都表明了大盘已经处在历史大底的位置。现在在底部区域通过选择一些绩优股来应对,是比较好的投资策略。

  在行业和板块来看,这段时间被错杀的消费白马股,已经有了见底的迹象。消费是未来增长最确定的领域,可以长期关注。一些调整到位的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可以逢低布局。另外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科技龙头股,在最近已经开始有所表现,像5G、软件等TMT板块,可以在后市继续给予关注。消费白马股加科技龙头股,是目前可以重点布局的两个方向。(杨德龙宏观策略研究)

  黎仕禹(广东小禹投资总经理):看好四季度超跌反弹行情

  我们的判断依然没有改变,而且我们也在2700点以下,每次都适当地进场加大了仓位。因为,我们很看好市场的四季度超跌反弹行情的到来。

  在本周,A股所有的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宣告公布完毕了,而这也意味着中报业绩“地雷”的结束。敏感时间窗口已过,大股东可以增持,机构也能放心地去加仓拉抬股价了;9月份,市场将正式进入一个转折时间窗口。而四季度,市场也会酝酿一波中级超跌反弹行情,只不过,现在的我们,依然还需要耐心等待。毕竟,行情不是急出来的,而如果有人失去了耐心,最终,丧失的也将是低位吸筹建仓的最佳机会。

  在8月末的几篇周评文章当中,我们郑重地跟大家指出了,沪指的2700点以下,其实就是市场的底部区域,而无论之前叫嚣着多么看空股市的“专家”、“高手”们,也必将会像2005、2008年,甚至是2013年那样因过度看空或妄想抄到最低点而失去了入市的最佳机会。从而,一而再地不断踏空,错过机会。

  诚然,看空股市,在操作的策略上是保护自己的本金安全,这肯定是对的。但是,如果一味地以自我意志为中心,过度地看空中国股市,那么所付出的代价必然是错失中国股市的黄金投资周期。把时间长针往回拨,我们可以看到,在历史上任何一次市场人气最低迷,指数走势最悲观的时候,无一不是最佳的投资时机。如2005年破1000点,2008年破2000点,2013、2014年几次破2000点,这些都是大家极度悲观失望的时刻,而今回忆起来,都是那时最佳的底部抄底区域。

  而今,市场再度出现了这样的机会,可是,当你身临其境到这样悲观绝望的市场环境后,也许你也会被这样的投资气氛给吓跑了。是的,目前的A股市场投资氛围极其地差,甚至我们还在本周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市场的机构去哪儿了?市场里的资金去哪儿了?难道全都在上演“爸爸去哪儿”了吗?

  当然不是了,而这,也显示了市场低迷阶段的人气状况。但是,这不也正是底部的市场环境特征之一吗?牛市疯狂时,那些要入市的投资者,你挡也挡不住,而同样地在熊市末期阶段时,那些悲观绝望要割肉离场的投资者,你是想挡也不忍心挡了。心中甚至会说,就让他们解脱了算了,救一人出股海,那是胜造七级浮屠啊。

  针对于目前的股市现状,我们也是很无奈。但是,我们的判断依然没有改变,而且我们也在2700点以下,每次都适当地进场加大了仓位。因为,我们很看好市场的四季度超跌反弹行情的到来。当然了,这也算是赌一把了,赌市场调整了这么多,这么久,在今年春节之前,怎么也得来一波反弹“吃饭行情”吧?。所以,这就是我们的策略。当然了,具体的个股,我们还是研究和挑选那些有业绩支撑的好公司。一如我们今年2月份抄底的宋城演艺,即使中间大盘不断地创出了新低,但是宋城演义从今年2月份抄底建仓至今都还是盈利的。这就证明,选好股,是做好交易的第一步,也是做好投资最为重要的一步。(金融投资报)

  国家队基金短期内普遍看好市场走向

  虽然上半年投资表现平平,但手握现金的国家队基金对于短期市场走向普遍看好。

  上半年股票投资收益最高的——华夏新经济表示,预计下半年股票市场难有大的上涨,但是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与上半年集中抱团少数消费龙头白马股不同的是,下半年投资风格和方向会有所扩散,其中代表新经济的板块、估值匹配的优质成长股都可能存在较大机会。

  上半年股票投资收益同样超过10亿元的——南方消费活力表示,证券市场经过调整,风险得到一定释放,配置价值在提升,同时近期政策面也释放出积极信号,预计市场短期将迎来一定机会。

  招商丰庆则认为股票市场经历上半年显著回调后,估值进入历史底部区域,开始体现出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易方达瑞惠的观点是,在上半年大幅下跌之后,部分股票估值已具备投资吸引力,叠加政策面宽松的预期,下半年有望表现较好。

  嘉实新机遇表示,下半年对经济和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下半年A股依然是结构性机会为主,二季度市场大幅下跌已反映出市场的悲观预期,部分成长性很好、经营现金流和ROE较好的优质成长标的也被杀到估值偏低的水平,为下半年乃至2019年带来了较好的布局和投资机会。而对目前ROE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的传统工业品、被市场热捧的高估值成长品种,则抱相对谨慎的态度。(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