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私募信心指数上涨 看好超跌反弹行情

2018-09-05 14:40:55    来源:天天基金网    访问:    

  今年以来,A股市场呈现震荡下跌态势,沪指从年内最高点以来下跌近千点,8月份沪市一度出现单日成交额低于1000亿元的窘况,市场低迷程度可见一斑,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了影响,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波动也加大。不过在市场经历了连续大幅下跌之后,随着积极因素累计,相比于8月份来看,9月份私募基金经理的信心指数有些许上升。

  私募信心指数上升

  今年8月份,A股三大指数继续下跌,其中沪指一度跌破2691点,最低跌至2653点,距离2638点只有一步之遥,而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最低跌至1404点。从市场成交额来看,两市日均总成交额萎缩到2000多亿元。从表现的板块来看,次新股和部分题材股依旧是跌幅居前,全月没有表现突出的板块。8月市场持续低迷,场外资金入场积极性不高,投资者的信心不足,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较为明显。

  对于接下来9月份行情的看法,大部分私募基金经理依旧持中性的观点。从9月中国对冲基金信心指数来看,相比于8月份来看,9月份的信心指数有些上升,环比上涨2.27%。从具体指数来看,2018年9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0.81,和上个月基本持平。具体来看,6.31%的基金经理是持极度乐观态度,31.53%的基金经理持乐观的观点,43.24%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只有18.92%的基金经理不太看好9月份的行情。

  另外从私募的仓位来看,12.6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个月有所下降;35.14%的私募在5成仓以上,高仓位的私募占比出现明显的下降;30.63%的私募维持半仓状态,即累计65.77%的私募目前处于半仓或者半仓以上的水平,另外34.23%的私募处于半仓以下,其中12.61%的私募处于空仓观望状态。对于9月份仓位的增减打算,33.33%的私募基金经理会打算加仓,61.26%的私募基金经理会维持现有仓位不变。整体来看,目前私募的仓位整体是非常低的,基本处于近三年的最低水平,说明场外资金是充裕的,市场并不缺钱。

  对此,川财证券分析师杨晓雯表示,受外部因素影响,8月A股市场成交低迷,但中报数据显示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盈利平稳,尤其周期行业盈利增速上升。宏观层面,经济数据显示总体韧性仍存,且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8月均出现边际放松,有望进一步夯实经济运行平稳上升。我们认为,9月市场将有所回暖,关注周期、大金融类具备业绩强支撑的标的。(每日经济新闻)

  积极因素正在累积

  重阳投资认为,就短期而言,“去杠杆”正向“稳杠杆”演进,表明“去杠杆”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系统性金融风险在下降;“宽货币”正向“宽信用”传递,社融数据有望明显改善;财政政策逐渐发力,基建等一系列稳增长措施正在推出……积极的因素正在累积,只是由于负面情绪的干扰,市场对这些变化“视而不见”。

  另一方面,“祸兮福之所倚”,经过前期市场的过度反应,A股的当前估值已相当充分地释放了负面因素的影响,目前中证500指数和全A指数(剔除金融)的市盈率都已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进入一个相对安全的底部区域。事实上,嗅觉灵敏的投资人已开始暗暗布局,比如外资在持续成规模买入A股,同时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的数量和规模也在创新高。

  星石投资认为当前市场处于底部区间特征明显。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进入底部往往呈现出以下特征:累计跌幅高、估值处于低位、破净股占比高、换手率低。从绝对估值来看,经历了近3年的震荡行情,企业盈利也持续修复消化了估值,目前成长股和价值股的代表性指数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与几次历史大底相比,目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与之接近,但个股估值分布来看低估值个股占比仍然低于前几次大底。

  目前A股逐步逼近市场底部,从绝对估值来看,国证A指估值15倍、上证综指估值12.5倍、沪深300估值11.5倍与过去历史4次大底的估值水平基本相当(2016年2638点、2013年1849点、2008年1664点、2005年998点)。从估值分布看,目前全部A股估值中位数是30倍,0~40倍估值的个股占比55%,低估值个股占比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过去历史底部的情况。

  星石投资分析,从市场交易来看,也趋近于情绪底,目前市场的换手率也基本接近过去几次大底。这意味着,现在已到了令人兴奋的“布局黄金期”,优秀企业在估值便宜的阶段显得弥足珍贵。

  看好四季度超跌反弹行情

  广东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我们的判断依然没有改变,而且我们也在2700点以下,每次都适当地进场加大了仓位。因为,我们很看好市场的四季度超跌反弹行情的到来。

  在本周,A股所有的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宣告公布完毕了,而这也意味着中报业绩“地雷”的结束。敏感时间窗口已过,大股东可以增持,机构也能放心地去加仓拉抬股价了;9月份,市场将正式进入一个转折时间窗口。而四季度,市场也会酝酿一波中级超跌反弹行情,只不过,现在的我们,依然还需要耐心等待。毕竟,行情不是急出来的,而如果有人失去了耐心,最终,丧失的也将是低位吸筹建仓的最佳机会。

  在8月末的几篇周评文章当中,我们郑重地跟大家指出了,沪指的2700点以下,其实就是市场的底部区域,而无论之前叫嚣着多么看空股市的“专家”、“高手”们,也必将会像2005、2008年,甚至是2013年那样因过度看空或妄想抄到最低点而失去了入市的最佳机会。从而,一而再地不断踏空,错过机会。

  诚然,看空股市,在操作的策略上是保护自己的本金安全,这肯定是对的。但是,如果一味地以自我意志为中心,过度地看空中国股市,那么所付出的代价必然是错失中国股市的黄金投资周期。把时间长针往回拨,我们可以看到,在历史上任何一次市场人气最低迷,指数走势最悲观的时候,无一不是最佳的投资时机。如2005年破1000点,2008年破2000点,2013、2014年几次破2000点,这些都是大家极度悲观失望的时刻,而今回忆起来,都是那时最佳的底部抄底区域。

  而今,市场再度出现了这样的机会,可是,当你身临其境到这样悲观绝望的市场环境后,也许你也会被这样的投资气氛给吓跑了。是的,目前的A股市场投资氛围极其地差,甚至我们还在本周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市场的机构去哪儿了?市场里的资金去哪儿了?难道全都在上演“爸爸去哪儿”了吗?

  当然不是了,而这,也显示了市场低迷阶段的人气状况。但是,这不也正是底部的市场环境特征之一吗?牛市疯狂时,那些要入市的投资者,你挡也挡不住,而同样地在熊市末期阶段时,那些悲观绝望要割肉离场的投资者,你是想挡也不忍心挡了。心中甚至会说,就让他们解脱了算了,救一人出股海,那是胜造七级浮屠啊。

  针对于目前的股市现状,我们也是很无奈。但是,我们的判断依然没有改变,而且我们也在2700点以下,每次都适当地进场加大了仓位。因为,我们很看好市场的四季度超跌反弹行情的到来。当然了,这也算是赌一把了,赌市场调整了这么多,这么久,在今年春节之前,怎么也得来一波反弹“吃饭行情”吧?。所以,这就是我们的策略。当然了,具体的个股,我们还是研究和挑选那些有业绩支撑的好公司。一如我们今年2月份抄底的宋城演艺,即使中间大盘不断地创出了新低,但是宋城演义从今年2月份抄底建仓至今都还是盈利的。这就证明,选好股,是做好交易的第一步,也是做好投资最为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