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私募信心指数上涨 百亿私募基金逆市大举加仓

2018-09-06 14:29:26    来源:天天基金网    访问:    

  虽然近期的市场依旧维持震荡格局,不过部分机构投资热情开始升温。据了解,近来私募基金明显加大了调研力度,8月私募公司走访的上市公司数量环比大幅增加至两百余家,部分百亿私募表示,现在就是很好的投资时机,战略上看多市场。

  部分私募积极逢低加仓,战略性看好市场机会

  尽管近期A股市场震荡起伏,市场情绪难言乐观,但了解到,部分价值派、偏逆向投资的私募选择逢低加仓,进行布局,尤其是一些百亿私募机构。

  8月底,北京某新锐百亿私募适当增加了权益比例,记者了解到,他们认为现在市场估值已给出了较为悲观的预期。近期,上海某百亿私募也将仓位从六成加至八成,战略上看多,但战术上仍很谨慎。

  重阳投资正在增持金融股、电力股、非必需消费品公司及机械设备制造商等。重阳投资认为,作为逆向交易的长期投资者,这个市场有更多机会而不是风险。“长期投资仍然适用于这些股票,估值已变得便宜很多。”

  另一家资管规模超过500亿的私募则在市场下跌中增持优质成长标的,“我们目前仓位比二季度高一点。如果我们对企业判断没有发生质的变化,现在就是很好的投资时机。因为阶段性来看,贸易摩擦、去杠杆的不确定性在降低,大家明显感受到相关政策在节奏上的变化,而且从市场反应来看,影响也越来越钝化,已经充分消化。”该私募说。

  关于加仓方向,该私募表示,关注未来三年有盈利增长空间的公司,比如一些周期行业,受益于环保、供给侧改革,导致头部企业的竞争优势在这种大环境下体现更明显,还有一些新兴公司更值得关注,包括5G、汽车智能化、工业信息化等细分行业。

  前不久,仁桥资产总经理夏俊杰表示,“2018年在保持了七个多月低仓位运行后,我们首次对年内行情展望乐观。在控制好波动的前提下,积极准备,伺机而上。”他认为,制约市场的三个中长期因素,包括中美贸易摩擦、经济下行预期、金融去杠杆,已经发生了边际改善,市场估值也很低,这个时候应该做逆向,别人悲观的时候一定要乐观。

  另一位北京“公募派”私募投资总监坦言,现阶段可能是今年唯一的一次投资机会,“市场将反弹到3000点左右,权重股有表现,而且今年市场反弹以后明年挖个坑可能再涨起来。现在主要关注交通运输、汽车零部件、农业种子、远洋油运等细分行业,以选个股为主布局,比如远洋油运行业这几年供需发生了很大变化,已经形成了大底。”(中国基金报)

  中性乐观,私募信心指数上升

  对于接下来9月份行情的看法,大部分私募基金经理依旧持中性的观点。从9月中国对冲基金信心指数来看,相比于8月份来看,9月份的信心指数有些上升,环比上涨2.27%。从具体指数来看,2018年9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0.81,和上个月基本持平。具体来看,6.31%的基金经理是持极度乐观态度,31.53%的基金经理持乐观的观点,43.24%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只有18.92%的基金经理不太看好9月份的行情。

  另外从私募的仓位来看,12.6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个月有所下降;35.14%的私募在5成仓以上,高仓位的私募占比出现明显的下降;30.63%的私募维持半仓状态,即累计65.77%的私募目前处于半仓或者半仓以上的水平,另外34.23%的私募处于半仓以下,其中12.61%的私募处于空仓观望状态。对于9月份仓位的增减打算,33.33%的私募基金经理会打算加仓,61.26%的私募基金经理会维持现有仓位不变。整体来看,目前私募的仓位整体是非常低的,基本处于近三年的最低水平,说明场外资金是充裕的,市场并不缺钱。

  对此,川财证券分析师杨晓雯表示,受外部因素影响,8月A股市场成交低迷,但中报数据显示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盈利平稳,尤其周期行业盈利增速上升。宏观层面,经济数据显示总体韧性仍存,且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8月均出现边际放松,有望进一步夯实经济运行平稳上升。我们认为,9月市场将有所回暖,关注周期、大金融类具备业绩强支撑的标的。(每日经济新闻)

  走访200多家上市公司,私募调研热情升温

  8月以来,私募基金调研热情有所升温。数据显示,8月出动调研的私募基金家数达到1221家,约为6月、7月的两倍之多。同时,8月受私募公司走访的上市公司数量环比也大幅增加至两百余家。

  淡水泉投资8月共调研了19家上市公司,其中歌尔股份、普洛医药、九阳股份、海大集团当月涨幅较高;高毅资产调研了16家上市公司,涉及博雅生物、海康威视、顺络电子等多家公司;朱雀投资也调研了11家上市公司,包括广联达、欧普照明、南极电商、贝达药业等。

部分明星私募8月调研股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私募大佬调研股也走出了较为可观的涨幅。

  比如,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8月其调研公司数量有5家,除受到关注的洁美科技以外,还有辰安科技、正邦科技、跨境通和罗莱生活。其中,辰安科技8月7日调研当日大涨8.33%,以调研前一日收盘价计算,截至今日(9月3日)该股涨幅已超过19%。(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