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A股市场具备回升的基本条件 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2018-09-29 15:43:30    来源:天天基金网    访问:    

  本周,上证综指涨近1%,连涨两周;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几乎平盘。9月,上证综指涨逾3%,创近八个月来最大月涨幅,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连跌6个月。

  行业板块方面,9月份,可燃冰、页岩气与煤层气、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概念表现活跃,涨幅均超7.5%;金融、采掘、食品饮料板块表现亮眼,单月上涨幅度均超4%;而而次新股、无线充电、Micro LED概念表现欠佳,跌幅均逾10%;TMT、建筑材料板块月跌幅均逾5%,其中电子板块单月回落9.4%。

  对于近期行情及后市发展,基金公司普遍认为,当前的A股市场已经具备了回升的基本条件,从长远来看,A股市场前景光明,短期操作上可适当关注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成长板块和有可能受益于国内政策调整需求复苏的行业方向,如基建、消费等领域。

  天弘基金:节日红包行情,后续仍不悲观

  我们觉得还要观察,主要看两方面:

  一方面是盈亏同源,近两周的节日红包行情是由于阶段缓和,而国内政策红利不断提振情绪所致,我们认为当前政府在政策研究储备上还是很有实力的,接下来政策红利还会不断放出来,所以要担心的就是的扰动什么时候回来。等十一过后回来,我们需要紧密跟踪的扰动是否出现,还有一块就是美国的中期选举,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每隔两年一次的选举,参议院和众议院的两席位占比会变,所以会影响2年后的总统选举,还是很重要的,在这个选举进程中,需要关注一下美方对的态度。

  另一方面,就是刚才提到的情绪催化剂原因之外,看看有没有别的利空或利好因素出现。举例子,比如涨幅如果过急过快在今年这种带着扰动紧箍咒的大背景下就是利空,比如十月中会出九月的重要经济数据,按惯例九月是传统的需求强月,经济数据相对8月来说可能会有超预期的因素出现,在情绪还不错的市场环境下届时就可能被解读为较大的利好。

  前面列举的是节后回来我们需要重点关心的方向,可能会比较细。放到更宏大的视角来看,十月或十一月的大事就是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场对这个大会的情绪会盖过前面说的点滴细节。这个重磅的会什么时候开呢?很重要但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预计在十月底十一月初。一般的看,这个大会前的市场情绪会比较好,尤其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这个时点很关键,市场对改革红利的预期很高,情绪可能也会一直比较高。

  建信基金:长远看A股前景光明

  虽然国内外各种因素让A股市场不太好过,但从长远来看,A股市场的前景还是很光明的。

  首先,国内宏观政策积极稳定,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等多管齐下,对A股市场的筑底企稳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近期的补短板政策、减税降费措施等。

  其次,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加快,有助于提振境内外投资者的信心。A股入摩、入富,两大指数公司在A股市场竞相“投入”,一方面带来增量资金,另一方面也是对A股市场投融资生态环境的认可。

  此外,沪伦通有望于年底开通,也助力A股市场进一步国际化。

  第三,融资、再融资政策稳定,尤其是新股发行的常态化给了市场以稳定的预期。今年以来,A股市场虽疲弱,但依然保持着新股上市连涨的势头,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当前的A股市场已经具备了回升的基本条件,关键拐点就在于改革了。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对于接下来怎么走,我们拭目以待。

  宝盈基金:A股基本具备底部区域的特征,配置价值凸显

  由于宏观经济边际改善信号已经出现,加上近期的政策利好更是不断,最近市场指数有所反弹,后续反弹行情或可进一步观察;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从估值、投资者情绪、市场特征等多个维度看,基本具备了底部区域的特征,配置价值凸显,下半年市场上行动能高于下行动能。

  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风险偏好和收益预期,淡化指数影响,自下而上寻找不受外部不确定性影响同时估值处于历史低分位的公司和行业;同时保持谨慎操作,适当关注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成长板块和有可能受益于国内政策调整需求复苏的行业方向如基建、消费等领域。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