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又掉链子!节后外资出逃155亿 这次是他们在砸盘?

2018-10-24 10:39:39    来源:辣笔小强    访问:    

  幸福刚来,痛苦便接踵而至!继10月19、22日,A股连续两天大涨后,加之这几天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一度让投资者认为会走出一波靓丽的行情。但是,令人遗憾的是,A股又“掉链子”了。

  昨日,A股三大股指单边走低,跌幅均超1%,其中创业板指跌1.74%,深证成指跌2.24%,沪指跌幅最高,为2.26%,并再次跌破2600点。领跌的还是年内表现十分稳定的酿酒板块,其中11家公司跌幅超过7%,洋河股份、口子窖、古井贡酒等更是一度跌停。

  在当前利好消息不断,行情却左右摇摆的关键时期,作为外资参与A股主要途径的互联互通市场是何表现呢?再者,当前正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高峰期,其中的QFII又有何新动态呢?

  北向资金净流出创近3年新高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积极净流入是主基调,在入摩的前一个月,更是达到创纪录的508.51亿元。本月之前,唯一净流出的是包含春节假期的2月份,不过仅净流出26.3亿元。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但是,国庆假期之后,北向资金突然掉转风格,开始积极撤出,节后第一天(10月8日)就净流出近百亿,具体为97.16亿元,为年内净流出第二高。

  截至昨日,节后陆股通的10个(因重阳节,16、17日两天陆股通暂停交易)交易日中,有8个交易日为净流出,在本月尚有7个交易日的情况下,已累计净流出154.99亿元,创2015年11月以来的近3年新高。

  即使是在10月22日,A股大涨,个股齐飞,券商板块直接涨停的一天,北向资金也不为所动,还是净流出了7.62亿元。昨日再次净流出3.53亿元。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42股上榜十大活跃成交股,近7成净卖出

  从陆股通十大活跃成交股来看,国庆节后共有42只个股上榜,其中29只个股被净卖出,占比69%。

  陆股通净卖出金额过亿的有22只,占净卖出个股的76%,贵州茅台、海康威视、恒瑞医药和中国平安更是被净卖出超过30亿元。

  相反,13只被陆股通净买入的个股中,有7家净买入金额过亿,只有伊利股份一家被净买入超过10亿,具体为10.77亿元。

  从行业来看,白酒、股份制与城商行以及白色家电依然是陆股通积极参与的行业,分别有5家、3家和3家公司出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陆股通增持36股超0.5%

  对于陆股通的全部标的来说,国庆节后有900家公司被陆股通增持,其中345股被陆股通增持比例超过0.1%,36股增持比例超过0.5%,8股增持比例更是超过1%,欧普照明被增持最多,达到2.02%。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陆股通减持25股超0.5%

  相反,这一时期,陆股通对440只个股进行减持,其中134只个股减持超过0.1%,25股被减持超过0.5%,4只个股更是被减持超过1%,三花智控被减持最多,为2.1%。

  另外三家被减持超过1%的分别是恒瑞医药、海康威视和聚光科技,减持比例分别是1.2%、1.04%和1.01%。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QFII增持13股超0.01%

  除了陆股通之外,QFII也是外资参与A股的重要途径,正值当前是三季报披露的高发时期,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已披露三季报的581家上市公司中,有46只个股出现QFII的身影。

  其中13只个股被QFII增持超过0.01%,联得装备是唯一被QFII增持超过1%的公司,增持比例为2.94%。

  从QFII最新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桃李面包和飞科电器超过10%,分别是10.3%和14.08%。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QFII减持10股超0.01%

  相反,有10家公司在三季度被QFII减持超过0.01%,其中3家公司更是被减持超过1%,分别是三棵树、水井坊和苏泊尔,减持比例分别是1.89%、1.85%和1.09%。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QFII新进8股

  当然,也有8只个股在三季度是QFII新进的,其中云龙雅图被新进的最多,最新持股占其流通股比例达到1.28%,是唯一一家新进超过1%的公司。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