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感叹"踏空比亏损还难受" 多路增量资金跃跃欲试

2019-03-05 15:09:04    来源:中证网    访问:    

       A股预期正在明显转热。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公募基金权益产品销售逐步回暖,有银行甚至在2月的最后一周下达一季度新增60亿元权益产品的销售任务,私募近一个月加仓则超过一成。

  而在MSCI宣布分三步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后,市场热情更是被“点燃”。比如外资带动的公私募加仓,养老金入市以及科创板增量改革带来的鲶鱼效应,均显示多股资金正在涌入A股。

  银行一季度突增60亿销售任务

  “权益基金销售可能真的要火起来了!”某家银行负责基金代销的相关人士称,“2月的最后一周领导突然下达任务,要求一季度卖出60亿元的权益基金。按照原计划,一季度本来只需完成60亿元的非货保有量。现在市场转好,领导决定冲刺一下,将原定目标调整为60亿元的固收加60亿元的权益基金。”离一季度结束还有一个月,这也意味着在一个月里,该行要完成60亿元的权益产品代销任务。

  “目前我们对权益类基金的推动力度的确更大。”另一家大行渠道负责人士表示,“总体来看,基金市场热度较之前有所提升,权益类产品销售转好。一方面,市场表现提升了投资者信心;另一方面,新发产品主题较好,且部分产品已有赚钱效应客户跟进购买。”目前其所在支行债券类产品存量不多,规模变动不明显,货币基金则有一定下降,客户将货基转换成其他产品的现象显著。就他所在的区域,权益销量较一月份出现2-3倍的增长。

  而就在一个月前,基金行业还多是权益产品发行延期、产品成立失败的案例。

  “股市上涨,权益基金销售回暖也属正常。虽然目前还没有明显的大额申购,但一些大行内部认定牛市就要来了,因此也会偏向权益基金营销。”沪上一家基金公司销售人士透露,“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两天发了近10亿,这在牛市里可能不起眼,但在熊市就有点市场转向的味道了。”

  “整体上比之前销量高一些,有只新基金第一天卖了近5亿元,一些绩优基金放量也比较明显,但肯定没法与高峰期一天卖几十亿元相比。”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称,“这波上涨得太快,指数基金的资金进出变得很频繁,一天进出可能就有几十亿元,部分机构需要兑现收益,而散户参与热情高涨,这是市场活跃的时候才有的景象。”

  上述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还提到,“过去牛市时总有一个上涨逻辑,或是蓝筹业绩普遍较好,或是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热带动的整体行情,但目前尚未出现类似迹象。不过近期有知名券商召开动员大会,认为大方向即将明确,基金销售任务也明显增加。我最近要制作一个ETF手册,还有数十只产品材料要更新。”

  在权益基金销售增加的同时,往往伴随着货基的赎回。一家知名三方机构负责人结合自家平台基金的保有量分析称:“货基去年年底出现明显赎回,但主要流入债基。最近权益类基金申购和赎回都在上升,流入和流出的体量差不多。从目前保有量来看,权益基金占比较去年底上升近5个百分点,货基占比下降1个百分点左右。”

  但相比场外货基的申赎,场内货基对市场的反应更敏感。“股民肯定是走在基民前面,场内货币ETF的净卖出通常会先于场外货基净赎回发生。”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渠道人士表示。Wind数据显示,场内货币ETF在2月25日至28日的4个交易日内,规模大幅减少超过200亿份。该渠道人士称,场内货币ETF净流出乃至出现大幅折价,都表明股民急于获取现金炒股。同时,当场内货币ETF出现折价时,套利资金在场内买入再在场外赎回,也会加剧场外货基的赎回。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