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持续弱势震荡 基金继续看好优质龙头公司

2019-06-04 10:28:30    来源:天天基金网    访问:    

  三大股指持续弱势震荡,黄金股开盘逆势走强,荣华实业封涨停,中润资源、银泰资源、赤峰黄金、山东黄金等纷纷异动拉升。

  银河基金:继续看好优质龙头公司和新兴科技产业

  今年一季度股票市场提前演绎了风险偏好回升的行情,既是对于去年以来股票估值相对于宽松环境过分低估的修复,也是对金融供给侧改革,金融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呼应。但快速上行的指数,显得市场对于宏观预期和货币宽松过于乐观,进入二季度后随着海外环境变化和对宏观经济乐观预期的修正,市场如期出现了调整。

  当前全球经济发展遇到的问题,市场对其反应过于悲观,容易把短期的不利因素放大,且并不符合全球化发展的长期趋势。进入二季度后,经济数据逐步走弱,且前期市场预期的“放水”也被央行证伪,因此市场需要对经济预期重新定位,在此过程中市场出现调整在所难免。

  下半年经济走势将继续倾向于“可预期的下行”,企稳向上拐点仍需等待,同时伴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货币政策引导资金拖虚向实的方向不会改变,经济结构优化的方向不会改变,这一过程对未来市场结构的影响也将是重要且深远的。

  近期市场的回调没有必要过于悲观。一方面市场已经对外部环境的变差和宏观预期调整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反应;其次国内货币货币政策存在着显著的相机决策,因此货币政策和经济运行状况之间存在着跷跷板效应,即外部环境走弱,经济预期变差,货币宽松预期走强,或者外部环境改善,经济预期走强,货币宽松预期走弱,而当市场回调时反应的“经济预期走弱+货币宽松预期走弱”这种最差的组合在逻辑上并不可持续。

  本轮市场的行情真正起源于金融供给侧改革,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提升直接融资比例的国家金融战略,这条主线目前并没有改变。因此对于股市长期趋势继续乐观,结构上继续看好优质龙头公司和新兴科技产业。(银河基金)

  杨德龙:A股整体被低估,优质股票未来前景可期

  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中国经济保持中速增长,并且经济增长的质量不断提高。当前,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从之前的20多倍下降到12倍以下。很多蓝筹股分红收益率超过了4%,已经高于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水平。

  由此,若把未来这些公司股价的上涨看成是一个看涨期权,这意味着现在买入沪深300指数ETF,相当于买入一只年化收益率达到3%至4%的货币基金,同时还获得一个看涨期权。我认为,这也是近两年外资大量流入A股市场的主要原因。

  短期内市场的波动是无法预计的,但这只是价格波动的风险,而不是本金永久性丧失的风险。在上证综指处于5000点的时候,即使股价短期内可能还会冲高,但是由于估值过高,在此高位买入就有本金永久性丧失的风险,属于高风险低回报的投资。而现在投资蓝筹股的风险实际上只是价格波动的风险,属于一种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

  很多投资者不喜欢左侧建仓,因为在左侧建仓需要承受比较大的压力,甚至还可能短期内被套。但错过了左侧建仓机会,就要抓住右侧建仓的机会,也就是等市场的趋势确立之后,配置一些业绩有把握的股票。我认为,尽管近期市场回落调整,但是牛市的格局并没有改变。

  我坚持认为,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牛的起点,A股市场将迎来黄金十年,这黄金十年属于A股的一些“白龙马股”,优质股票未来前景可期,所以坚持价值投资变得异常重要。(上海证券报)

  嘉合基金李国林:莫为浮云遮望眼布局消费正当时

  今年以来大消费是走势最强劲的板块之一。此次拟由李国林管理的嘉合消费升级混合基金恰逢市场调整接近尾声,拥有非常好的入场时机。

  在李国林看来,我国股市正在由交易型市场走向投资型市场,市场的定价权正在转向长线投资者。不谈估值,只看边际和风口的博弈式炒作手法正在被淘汰,经营稳健、地位稳固、增长持续的行业大市值龙头正走在价值回归的路上。

  “我们偏好消费行业和龙头公司,以价值投资的理念来挑选投资标的。”李国林表示,“价值投资并不一定是投资蓝筹白马股,而是要看未来,看企业在未来为投资者创造的价值与回报是否能显著覆盖现在付出的成本。”

  李国林表示:在挑选投资标的上,要问三个问题:一是公司盈利能力如何,是否是真的?二是公司的成长空间和可能性如何?三是公司发展到终极稳定状态也就是到达天花板之后,能有多大比例的盈利可以向投资者分配?这三个问题涵盖了行业空间、竞争格局、公司商业模式、竞争地位和护城河等。

  “优秀的公司通常看起来比较贵,但是,如果你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有着正确清楚的认识,你就会发现,绝大部分中国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的估值是合理且略有低估的。”李国林表示,如果想要在平均收益之外获得超额收益,就要具备识别出市场错误定价的能力。

  李国林认为,不要担心价格会长期偏离价格,因为价值从不缺席,它只是偶尔会迟到。“A股市场的博弈气氛还是相当浓厚,但越是如此,越是适合价值投资。”李国林总结道,“因为股价会在两头更加远离价值,我们将有机会以更划算的价格买到好标的,以更高估的价格卖出,但前提是要做足功夫,对企业、行业的理解和认知够深够通透。”(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