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高走全线翻红 基金称6月下半旬或为不错的布局时机

2019-06-17 09:53:35    来源:天天基金网    访问:    

  两市低开高走全线翻红,截止发稿,沪指涨0.2%。券商板块开盘走强,华鑫股份涨4%,第一创业、国投资本、哈投股份、华泰证券纷纷走强。

  杨德龙:迎接“七翻身”,6月下半旬就是最佳的布局时机

  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的提高以及对外开放的深化,外资已经开始大量的流入A股市场,现在外资在A股持股的资金量已经超过了1.6万亿,到年底有可能会达到1.8万亿左右,从而超越公募基金,成为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随着外资的流入, A股市场的生态也发生了变化,外资偏向于基本面投资和价值投资。一些白龙马股受到外资资金的追捧,从而提高了股票的估值。

  不仅在股票方面,外资在债券方面已然是大量流入A股国内市场,据统计,今年5月外资增持境内债券超过1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分债券种类来看,境外投资者5月份增持国债250亿元,增持政策性金融债507亿元,增持同业存单256亿元。外资大幅增持国内的债券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中国债券纳入国际债券指数体系的进程不断推进,而海外市场债券收益率不断走低,人民币债券性价比明显偏高。

  今年4月1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被正式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并将在20个月内分步完成,预计这将给中国债券市场带来10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在汇率方面,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已经具备一定的升值机会。从配置比例来看,外资对于中国债市的配置比例明显处于低配的状态。将来外资还会继续配置中国的债券,当前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

  同样道理,外资对于中国股票的配置也会逐步增加。中国的股票市场也是全球仅次于美股的第二大市场,但是外资在A股的配置比例仍然处于低配的状态。中国的资本市场不断的对外开放,不断的吸引外资的流入,这无疑是有利于增强中国资本市场的实力,对于推动我国金融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回到A股市场上,6月份A股市场有望逐步的完成调整,迎接“七翻身”的行情。6月下半旬就是一个最佳的布局时机。布局的重点仍然是绩优的白龙马股,特别是前期出现了一定调整的大消费、券商和科技龙头板块,特别是大消费类的板块,每轮市场调整都是建仓的一个良机。消费股的持续增长能力以及估值的提升都可能会带来更多的资金流入,从而给投资者创造更好的回报。下半年在不确定性因素逐步消除之后,A股市场有望重拾升势,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所以建议投资者在当前保持信心和耐心。(杨德龙宏观策略研究)

  景顺长城基金余广:看淡市场短期波动,关注企业长期竞争力

  记者:当前市场环境下,您觉得有哪些确定性投资机会可以把握?

  余广:长期来看,投资机会还是大概率会出现在大消费和科技类公司上。中国拥有庞大的内需市场,且层级划分多,只要产品定位清晰,有足够的市场空间让具备竞争力的企业跑出来,成为一家足够大的公司。从历史表现来看,A股中的消费股往往有不错的涨幅。一些质地优良的行业龙头公司,未来还会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此外,消费类公司的现金流较为稳定,不像一些高资本投入的公司会出现较高的资本开支和负债率。

  科技股方面,以往中国经济结构较为偏向传统产业或基建、房地产等行业,但是未来随着产业升级,科技领域的增长速度将会明显提高。此外,相对于很多国家而言,中国还有一个庞大的应用市场,可以令各种创新技术及时得到实际检验,并实现规模化生产。总体而言,无论在人才、应用、市场需求还是规模化等方面,中国发展高科技产业都具有明显优势。

  记者:近期外资流向出现较大波动,您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余广:近期外资的流出可能是受到短期因素的影响,比如A股积累了一定涨幅,对市场的看法转向谨慎等。不过长期而言,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另外,一旦外资开始配置并研究A股,就会组建相应的投研团队搭建投资平台,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对A股的研究程度会不断加深,从而扩大买入范围。

  另外,相较于很多海外市场,A股市场的成交量或流动性都具有明显优势,加上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很多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利润都颇具规模,可以成为很好的投资标的。

  记者:您认为随着外资占比的不断提升,他们的选股风格和投资理念是否正在影响A股市场?

  余广:现在外资持有A股市值已经非常接近公募基金,按照他们的投资理念和选股标准,这些增量资金可能就集中在不到100家上市公司上,因而对这些公司的股价会带来较大影响,“漂亮50”类股票的股价长期会比较强势。

  现在A股投资者的投资风格也在回归主流的价值投资,更多地注重公司的长期基本面,摒弃以前“讲故事”、炒热点的风格,一些质地优良的龙头企业可以获得更高的估值,而经营较差的二三线公司估值水平会给得很低。所以A股市场正逐渐向海外市场靠拢,不断成熟,这是很积极的变化。

  记者:未来是否会考虑投资科创板股票?

  余广:我觉得还是需要等到科创板公司披露招股书、在对财务报表进行分析后,才能作出投资决定。除非是一些规模已经比较大、透明度较高的知名公司,一般来说,由于掌握的信息还不够充分,跟踪的时间不够长,我对新股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从研究和投资角度来看,我认为科创板上市公司跟目前A股公司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监管层对科创板公司的上市标准有所放宽。我们在作出投资决策时,仍然基于公司的业务本身,不需要将科创板分开来看。(上海证券报)

  嘉实基金邵健:乐观看待未来十年的成长投资机遇

  展望后市,邵健认为,可以比较乐观地看待未来十年的成长投资机遇。

  在他看来,即使未来十年经济增速回落到5个点左右,甚至更低一点的增速,中国依然是全球体量最大、增长最快、最有活力的经济体之一,依然会孕育出许多5倍、10倍以上空间的细分领域,孕育出大量5倍、10倍甚至数十倍增长的公司,无论是消费、服务、TMT、生物医药还是高端制造,其中都会产生很好的投资机会。而这些方面的优秀公司很多只有十多倍到二十多倍的估值。

  在投资的世界中,失望之冬,也常常是希望之春。当多数投资者情绪相对低迷,而市场总体估值较低时,往往是精选投资优质成长企业、进行中长期战略性投资的极佳时机。(中证网)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