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遇罕见评级下调 分析师称iPhone周期接近尾声

2017-12-21 10:57:4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访问:    
  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苹果一直以来都是各投行、机构研报的重点标的,给出的评级一般往往是持有或买入,下调评级的报告非常罕见。周二一份研报吸引了众人目光,华尔街投行野村极讯(Nomura Instinet)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原因是推动苹果股价上涨的iPhone周期已接近尾声。
 
该投行分析师克瓦尔(Jeffrey Kvaal)在投资者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iPhone X超级周期给该股带来的收益已逐步兑现。如果平均价格不上涨而只有销量增长的话,这早就已经是市场共识了。”
 
报告发布后,苹果股票周二开盘后一度下跌1.1%。
 
作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大盘股之一,截至本周一苹果累计上涨了52%,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20%。
 
克瓦尔指出,目前苹果的市盈率在15倍。在iPhone 6周期内,苹果市盈率从最高15倍降至9倍,再往前的iPhone 5周期内,苹果市盈率经历了从13倍降至8倍的过程,因此将公司目标价区间下调至175-185美元。“”
 
作为美股中最热门的个股之一,很少看到有关下调苹果评级的研报。上一份发表于今年6月11日,野村证券宣布下调苹果评级,从此之后苹果累计上涨18%。FactSet提供的38位追踪苹果的分析师中,31位给出买入评级,其余给出持有评级,没有人建议卖出。
 
苹果公司尚未对该研报作出置评。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