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投资适合当前市场

2018-04-20 10:50:55    来源:投资有道    访问:    

   随着A股市场日益呈现机构化特点,量化基金被很多个人投资者作为取道量化投资的“捷径”。农银量化智慧混合基金基金经理魏刚表示,量化投资对海量数据进行研究分析,多方位挖掘市场机会,并分散风险,预计量化策略在未来市场中可能会有良好的表现。

  众所周知,小散户们通常会产生贪婪、恐惧、羊群效应等非理性行为,造成中国市场在股票价格上存在大量市场异象。魏刚指出,目前A股市场的有效性不是很高,可以通过量化手段发觉很多错误定价的机会。对比国外几十年的经验看,通过量化分析手段挖掘股票市场的超额收益是一种持续稳定的投资逻辑,其在数据处理、优化选股、分散风险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并且基金运行会严格执行既定的投资策略,可以帮助投资者客服人性弱点,提供一种更为科学和理性的投资方式。

  量化投资如何保证市场不同风格的适应性?魏刚解释,量化投资策略不是一成不变的固定模式,模型本身也在不断改进。基金经理会随着市场环境和策略表现对其进行调整和优化,以适应新的市场环境,量化投资也是开放的体系,新发现的因子、规律均可以加入模型中从而提升其表现。

  “量化投资至始至终都在做着同样一件事情,那就是在收益和风险之间进行平衡。”魏刚指出,量化产品并不追求在某一刻的爆发性业绩增长,大都通过分散化的投资来控制整个组合的风险暴露水平,来实现业绩的稳定增长,考虑量化策略需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验证,甚至涵盖一整轮牛熊切换,并在回测中实现超越指数的效果。

  农银量化智慧混合基金采用农银汇理基金自主研发的多因子模型,覆盖质量、价值、成长等因子,从市场中优选股票进行组合投资。基金管理人会依据市场环境,对多因子量化模型中的参数进行适时调整,通过定时优化模型,构建风险调整后的最优投资组合,从而发掘更多的市场投资机会,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量化产品之所以越来越被投资者认可,其重要原因在于“铁律”选股,降低了人为的情绪和偏好因素。农银量化智慧混合是农银汇理基金旗下“纪律部队”的第三只产品,据了解,其他两只产品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和农银区间策略混合同样颇有“铁律”特色,农银区间收益混合采用逆向投资的思路,通过事先设定0-95%的股票仓位,灵活调整,而农银区间策略混合会参照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严格配置股票资产,也具有“铁律”特色。数据显示,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基金自2013年8月成立来至截稿时累计收益为137.77%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