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选理财产品才靠谱?

2018-05-08 16:44:14    来源:华商报    访问: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也就是大家所说的“资管新规”。其明确要求银行理财产品要打破刚性兑付,对于许多习惯了购买保本保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打破刚兑后又该如何选择才靠谱?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鸡蛋要装在不同的篮子里。作为投资者,要把资金分散配置,化解投资风险,或者做自己熟悉的投资领域,在资管新规落地之后,这显得尤为重要。

  就当下看,投资者可以继续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因为与意见稿相比,新规将过渡期延长了半年,截止到2020年底,这给了银行足够的调整时间,也给了投资者自我调整的时间。当然,投资者也可以尝试净值型理财产品,毕竟净值型理财大涨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长期来看亏损的概率也很低。

  如果投资者能承受比以往银行理财更大的波动率,或是投资期限可以长达2~3年,可以申购纯债基金。而承受力稍低的投资者可以用货币基金等替代普通银行理财。一般来说货币基金虽然不能承诺收益率,但也很少出现亏损。

  如果继续追求保本保息可选“大额存单”。最近,银行大额存单开始受热捧,一大原因就是多家商业银行上调了大额存单利率。当然,不管市场如何千变万化,作为投资者,还是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财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