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前 全球最具价值的20支足球队了解一下

2018-06-13 15:06:52    来源:福布斯    访问:    

  今年,全球20支最具价值足球队的平均价值为16.9亿美元,过去一年增长了14%,比2013年增长了74%。营收增长为球队价值飙升带来了动力。2016至2017赛季,20支球队平均进账4.28亿美元,比5年前增长40%。

  今年的全球最具价值足球队榜单是该榜单系列的第15期。曼联连续两次登上榜首,价值41.2亿美元,去年为36.9亿美元。2016至2017赛季,曼联队的营收也位居各队第一,达7.37亿美元,营业利润为2.54亿美元,比任何一支球队都至少高约50%。

  两支西班牙劲旅紧随曼联之后。皇家马德里的价值为40.9亿美元,巴塞罗那的价值为40.6亿美元。皇马在欧冠联赛取得绝佳战绩,巴萨则重新装修了体育馆和赛场,4年内完工后应当能够产生丰厚收入。因此,两大豪门的价值均可能很快超过红魔曼联。

  足球行业的利润如何?营业利润平均为8,400万美元,达到历史新高。欧足联的公平竞赛(Fair Play)政策为欧洲足球业的财务情况带来了巨大变化。2016至2017赛季,只有罗马(亏损6,400万美元)和AC米兰(亏损1,000万美元)报告出现营业亏损。2003至2004赛季,20支最具价值队伍之中,有7支队伍亏损,总额为2.44亿美元。当然,全世界10支利润最丰厚的运动队中,有4支是足球队。

  营收和利润的增长实现了水涨船高的效果。不过,世界十大最有价值运动队中,只有曼联、皇马和巴萨3支足球队。不过,如果德国球队允许外国投资者加入,则可能像近20年前投资者涌入英超联赛,提升英超球队价值一样,提高德甲联赛球队的价值,世界最有价值运动队的上榜者也可能因此发生改变。

  足球是世界上最受人欢迎的团体运动,在全世界狂热球迷的持续关注下,足球运动员可谓长腿的广告牌。最有价值球队所在联赛的转播收入最高,并且从希望在球衣和体育场大幅展示广告的企业身上入账最多。因此,转播和商业收入已成为营收中较大的一块。

  欧洲五大联赛的媒体权交易每年产生82亿美元。本期20支最具价值足球队有多达8支来自英格兰。这是因为,英超联赛的电视转播协议金额最高。不过,授权费的上升还没有达到顶点,国内联赛都在日益富庶。例如,法甲联赛最近出售电视转播权,金额远远高于当前的交易。虽然有人认为,英超联赛下一轮媒体交易产生的收入将会减少。但是,亚马逊依旧购买了英超的流媒体转播权。不要自欺欺人了。钱越来越多,只是表现形式有多不同。

  球衣和体育场的价值也在攀升。去年9月,皇马续签了与阿联酋航空的球衣赞助协议,持续到2020-2021赛季结束时,价值创了纪录(该协议每年金额为8,200万美元,包括在下表之中)。球衣、装备、体育场命名授权方面的十大最具价值协议总金额达到每年13.5亿美元。一些球队现在已将球衣的第三部分授权。和NBA一样,臂章授权将增加球衣方面的收入。最近,阿森纳和切尔西已经前述臂章协议,每年为每队分别带来1,3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的收入。

  如能打入欧冠联赛,球队就能获益颇丰——欧冠联赛是全世界利润最高的年度锦标赛。球队征战欧冠而能够赚取的财富在体育界无可匹及。持续参加欧冠联赛,球队的价值就能增加数亿美元,利润能增加数千万美元。而且,正如转播和赞助收入一样,欧冠联赛的奖金也在增长。

  皇马近几年称霸欧冠联赛,赢得过去三次冠军,今年又以3比1战胜利物浦,此番战绩实属少见。

制榜方法

  所有营收和营业利润数字均指2016-17赛季,按照同期平均汇率转换为美元。球队价值指企业价值(股本加净负债),基于截至2018年5月18日的汇率。

  营业利润指扣除利润、纳税、折旧、摊销、球员交易和球员注册处置之前的利润。债务包括归属球队的体育馆债务和长期借款。数字计算主要利用了球队财报、德勤Money League报告和The Swiss Ramble。

  结合大环境而言,请记住美元过去一年对欧元发生了贬值。因此,球队价值按照美元计算增长14%,但按照欧元计算只增长5%。不过,从长期来看,汇率变动影响可以抵消。过去5年,最有价值的20支球队平均价值的变动按美元计为74%,按欧元计为88%。

  以下是20个全球最具价值的足球队: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