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控股拟终止收购悦凯影视 标的公司系杨洋持股

2018-06-14 17:50:55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访问:    

  自2017年9月首次披露并购标的,文投控股拟收购悦凯影视等100%股权的交易案就备受关注,因为标的都是影视名人持股的公司,涉及孙俪、宁财神及杨洋等。然而想收明星的公司并不容易,重组方案也是一波多折,改来改去,标的从3家变成了1家,直至“流产”。

  6月13日晚间,文投控股宣布,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以及本次交易条件发生了重大变化,交易各方拟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回溯方案,3月13日,文投控股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二次修订稿)》,宣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上海件称等合计持有的悦凯影视100%股权,同时拟采取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悦凯影视电视剧的投资项目、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以及本次交易相关的中介费用。

  虽然预案显示是二次修订稿,但细数自2017年9月首次披露重组标的以来,重组方案已多次变化。最初,标的包括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悦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宏宇天润(天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文投控股还在2017年9月与三家公司的实控人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

  孰料2017年12月,在披露完整的重组预案时,海润影视这个标的消失了。至今年3月,并购标的又减至悦凯影视一家。

  三家公司都来头不小。海润影视老牌影视公司,出品过《玉观音》《一米阳光》《重案六组》《亮剑》等,拥有孙俪、刘诗诗、赵丽颖等明星股东;宏宇天润主要拥有宁财神等股东;悦凯影视的主要业务为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及发行,为演艺人才提供经纪服务等。

  这家公司的控股股东是贾士凯,贾士凯是知名艺人杨洋的经纪人,他持有悦凯影视约51.25%的股份;杨洋本人持有悦凯影视1.70%的股份。文投控股对悦凯影视曾给出估值16.7亿元的估值,股权预估增值率为2175.90%。宁财神的公司宏宇天润估值也达到7亿元,预估增值率为1305.50%。

  今年3月披露的重组二次修订稿剔除了宏宇天润,保留了悦凯影视一家标的,但其估值也缩减为15亿元。此外,还下调了募集配套资金,其中对悦凯影视剧的投资从8亿元“腰斩”为4.16亿元。

  近年来,证监会等部门严打上市公司忽悠式重组、内幕交易,其中高溢价的影视行业尤其成为监管重点。文投控股的“明星股东+高溢价收购”的方案一经公布曾引来市场的一片质疑之声,甚至引来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市场对文投控股的并购也并不看好。今年1月8日文投控股复牌首日跌停,此后股价一路不断下泻。6月13日,文投控股报收7.22元/股,较之1月8日复牌当天20元/股的价格可谓是“惨淡”。在政策环境变化及舆论重压之下,文投控股屡次调整了方案仍未能平息市场对重组的负面评价,最终选择终止此次并购。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