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确认正在重组待公告 投资方应为国资背景企业

2018-07-16 10:53:14    来源:证券日报    访问:    

  自金立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各种消息不断,但一直未有重组实质性进展。

  昨日,金立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确认,重组正在进行中,确切消息尚待公告,公告日期要等重组小组决定。

  金立资金链危机从去年(2017年)11月份爆发到现在已有半年多时间,直到今年5月份,金立官方透露,正在引入一家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对方拟全面收购重组金立。但消息已经过去2个多月,一直未有更进一步的进展。

  此次,金立重组算是有了实质性进展。据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金立确实已经成立了重组小组,未来几周将制定重组方案,和投资方签订重组协议,并公布详细重组内容。

  在重组期间,金立集团及其旗下子公司、控股公司对外签订与重组相关的法律文件需经重组小组同意。

  2017年11月份,欧菲光对金立申请了保全,有传闻金立可能出现一些坏账。但金立随后进行了辟谣。但在2018年1月份,媒体曝出了金立董事长刘立荣41.4%的股权被法院冻结2年,金立资金链断裂事实暴露。

  此后,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接受媒体采访承认存在较大资金缺口,三步骤解决资金困境:首先,引入合作伙伴,确保生产与销售,市场在就有未来;第二,引入战略投资者,补充资金,增加公信力;第三,出售资产偿债,获取债权人支持。而且表示,必要时可以放弃控制权。

  有消息称,融资过程中,因刘立荣控制权的问题投资方与金立进行了多次博弈,也导致了融资迟迟进行不下去。

  在此期间,对于刘立荣是否出局的问题,金立官方曾向《证券日报》记者回应表示,“不可能出局,因为刘立荣是金立的灵魂人物,融资这件事情都是他亲自在谈的。”

  如今看来,刘立荣确一直在掌控着融资和重组事宜,重组小组就是刘立荣批准成立的。

  被问到此次重组刘立荣是否会退出,上述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目前也没有确切消息,但为什么他一定要退出?”

  对于此次重组的投资方,该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应该就是此前传出的有国资背景的企业。

  2018年5月份,金立方面称金立正在引入一家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对方拟全面收购重组金立。有媒体称这个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有着国资背景。

  此次战略重组,对于金立而言至关重要。至于重组完成后,金立是否会如之前所传闻的一样转为轻资产模式,目前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接下来,如果有幸能够重组,其将面对的是更为严峻的竞争环境。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