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股半年报业绩有望超去年全年 逾六成业绩倍增(附名单)

2018-07-16 10:54:29    来源:数据宝    访问:    

  180股半年报业绩有望超去年全年

  大盘自1月底以来的调整,不仅对绩差股产生影响,业绩优等生也不例外。

  数据宝统计显示,半年报净利润预计中值超过去年全年的个股,共计180只,其中117股半年报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在100%以上,占比逾六成。

  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中兵红箭,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45亿元至1.6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增长因公司超硬材料板块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良好销售形势。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三年净利润出现持续下滑。

  中际旭创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14亿元至3.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22倍至79.48倍,业绩大增主要系公司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发生改变。苏州旭创高速光模块在报告期内的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和前期相比均保持稳定增长,报告期内产品毛利润率逐步提升,促进了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稳步增长。

  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在10倍以上的还有全志科技、圣济堂、国创高新、海普瑞、南通锻压

  在大盘连续调整的影响下,上述180股表现分化明显。数据显示,143股1月29日以来股价出现下跌,占比近八成。

  跌幅最大的是金一文化,该股1月29日以来累计下跌54.32%。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亿至1.05亿,同比增长170.28%至215.33%。公司表示,上半年由于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公司融资渠道不畅,销售收入比原预计减少继而导致净利润比原预计的有所减少。

  1月29日以来累计跌幅较大的还有联建光电、圣济堂、华鼎股份、天际股份、胜利股份等。

  37只个股表现抗跌,1月29日以来逆市上涨,如康泰生物、神马股份、顺鑫农业、风华高科、平治信息等。这些表现抗跌大多来自化工、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板块。

  化工板块的神马股份累计涨幅131.98%。该股近日持续上涨,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5%左右,盈利金额将创上市以来新高。

  医药板块的康泰生物期间累计涨幅132.12%。康泰生物自去年上市,最新股价创历史新高,其上市当年净利润便实现翻倍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80%至310%。

  在最近一次接受机构调研时康泰生物表示,公司五联苗目前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预计今年年底申报临床试验,但也要看具体的研发进度情况。多联多价疫苗是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在联苗方面有较强的优势,在较长时间内在多联多价疫苗方面将保持领先的地位。

  包含康泰生物在内,近一个月来,31只个股迎来机构调研。最受机构青睐的是苏宁易购,近一个月来共计获得12次机构调研。名家汇、合兴包装、永太科技、全志科技、国联水产等股获得机构调研2次以上。

  机构:反弹将沿两主线展开

  沪指在经历了周线“七连阴”的严峻考验之后,上周展开报复性反弹,一周大涨超过3%,创业板指数更是一周大涨5.01%。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下跌之后,空方情绪已被大幅释放。鉴于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区间,流动性预期正在得到改善,上市公司景气度仍然处于高位,在利空因素稍有好转之时,报复性反弹便一触即发。

  机构认为,7月份的反弹行情可能反复,但在基本面支撑下具有可持续性,反弹将沿着两条主线展开。一是高景气的成长板块,比如大数据、云计算、半导体、创新药、新能源汽车和5G等板块;二是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和消费板块,比如上证50板块整体市盈率为10倍左右,股息率达到3.8%左右,对于长线资金已经具有吸引力。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7月13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9.53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2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0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上海钢联、古井贡酒、维科技术,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9.53%、2.99%、36.31%。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6只,其中古井贡酒、星云股份、上海钢联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大通燃气、东方钽业、维科技术,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6.53%、30.14%、22.3%。

  华友钴业连涨6天吸金6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2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0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帝欧家居(9天)、赣锋锂业(7天)、美丽生态(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天华超净(77.13%)、大通燃气(55.58%)、三变科技(54.71%)。

  值得注意的是,129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1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华友钴业,主力资金累计流入5.7亿元。

  古井贡酒涨停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7月13日收盘,有331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安图生物、圣农发展、神力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37%、2.05%、1.92%。

  值得注意的是,古井贡酒、木林森、健康元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35亿元、1.08亿元、0.71亿元。

  28只个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8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联明股份、苏州恒久、华昌达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79、3.11、2.48。

  注:本资讯所有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