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股”中弘股份遇救星 加多宝将参与债务重组

2018-08-28 15:36:07    来源:证券时报    访问:    

  麻烦不断的“仙股”中弘股份,这一次遇上了大救星。而这位白马骑士,就是大名鼎鼎的加多宝集团。

  中弘股份、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27日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协议约定,一致同意由加多宝集团及前海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进行债务重组,以完善资本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方向,解决流动性困难和经营发展遇到的困境。

  此前,因中弘股份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安徽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与之相伴的,还包括巨亏巨债、定增终止、项目停产停工、销售停滞等,中弘股份今年来股价跌跌不休,8月27日收盘价为0.79元/股,成为A股史上为数不多的非ST公司“仙股”之一。

  同时,为了化解危机,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今年6月还与新疆佳龙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性协议,中弘卓业集团拟将持有的上市公司22.28亿股股份转让给新疆佳龙,占中弘股份总股本的26.55%。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新疆佳龙。不过,有了“金主”加多宝集团的支持,上述协议也就随之终止。

  同日公告显示,中弘集团与新疆佳龙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性协议>终止协议》,同意终止该股份转让事项。

  加多宝集团为港资企业,陈鸿道为加多宝集团实际控制人,100%持股。加多宝集团是一家大型专业饮料生产及销售企业,创立于1995年,加多宝集团为陈鸿道的核心企业。加多宝集团旗下产品包括红色罐装凉茶饮料和昆仑山雪山矿泉水等。银谊资本是一家专注于资产重组、并购等相关类金融业务的投资公司,其实际控制人刘红雯及其丈夫黄伟清从事地产行业超过20年,在华南地区开发了多处地产项目。

  公告指出,加多宝集团拥有多年的产业运营经验,并且在产业运营多年后在全国各地持有多处待开发用地,意在盘活中弘股份存量资产,实现共赢。

  根据协议,在债务重组与后续资产注入方面,为盘活中弘股份的资产,明确企业主业和方向,加多宝集团及前海银谊资本将对中弘股份进行债务重组。包括明确中弘股份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发展方向;对于与中弘股份主业方向、盈利模式不一致的项目和资产进行重组转让退出,优化主业方向和项目资产结构;加多宝集团及前海银谊资本参与企业债务重组后,按照上市公司监管要求,择机将各自相关主业的优质项目注入中弘股份。

  加多宝集团及前海银谊资本承诺,在债务重组和托管经营过程中,根据经营需要,为中弘股份项目经营、人员成本等方面提供流动性支持,以帮助中弘股份恢复正常经营。

  根据协议约定,加多宝集团及前海银谊资本将行使包括但不限于总经理及其他经营管理人员的职责或权利,全面负责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资产处置等。托管期限为5年,期满前6个月,各方就是否续期进行协商。同时,协议约定,因情势发生变化,三方在不损害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的条件下,可协商解除和终止该协议。

  而本次签订的这份协议,也同时曝光了加多宝集团的经营数据。财报显示,2015-2017年,加多宝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0.42亿元、106.34亿元、70.0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9亿元、14.89亿元、-5.83亿元。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