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刀口舔血 中弘股价一元悬念“暗藏杀机”?

2018-08-30 15:17: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访问:    

  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被监管紧盯的中弘股份昨日走出“地天板”行情,0.96元的收盘价距离1元“安全区”仅差0.04元,给今天的走势进一步增添了悬念。

  一方面是中弘股份“与日俱增”的保壳压力,另一方面是真假莫辨的债务重组协议,中弘股份的“奋力”涨停颇为蹊跷,交易风险进一步积蓄。

  游资火中取栗

  复盘可见,中弘股份29日开盘时跌停板封单近120万手,但迅速被蜂拥的买单撬开,显示买方似乎“有备而来”。数据显示,撬板时刻以跌停价成交的交易量占全天的14.92%,是当天一个交易高峰时段。

  跌停板打开后,中弘股份股价迅速拉升并一度翻红,之后复绿并横盘。13点57分,其股价突然快速上涨,14点36分达到涨停价0.96元并维持至收盘。涨停板上的交易量,占到全天的11.43%,成为另一个高峰时段。

  当天,中弘股份成交额达6.09亿元,换手率为8.43%,创下近期新高。

  谁在兴风作浪?

  龙虎榜显示,买入前五席中,华泰证券占有四席,其中三家均位于上海,分别为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普陀区江宁路营业部。

  不过,五家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仅有3500余万元,占当日逾6亿总成交额的比例较小,意味着买盘的筹码较为分散。卖出前五席则分别由广发证券、华鑫证券、国泰君安及光大证券旗下营业部占据,其中三个席位正是28日的买入席。

  “从交易情况看,买入卖出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可能是游资大户群体性炒作,中小散户盲目跟风,机构投资者参与度不高。”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应该是有资金在赌中弘股份会自救保壳。”

  据查,当日个人投资者买入5.93亿元,占比97.37%,其中中小散户买入4.69亿元,占比76.93%。

  从盘面看,游资炒作对股价引导作用明显,推动股价在下午10分钟内从0.84元上涨至0.95元,涨幅达12.64%。此外,买入居前账户短线交易特征明显,买入前10名账户合计买入0.50亿元,买入占比8.58%;卖出前10名账户合计卖出0.40亿元,卖出占比6.75%,主要为28日买入的游资大户。

  交易风险陡增

  游资的激进交易,无异于火中取栗。

  比照退市规则,留给中弘股份“翻身”的时日已不多。

  截至29日收盘,公司股价已连续11个交易日低于1元,如果未来9个交易日仍无法攀至1元上方,将面临终止上市的命运。但是,只要在后续9个交易日内,有一天的股价突破1元,就将打破“连续性”,进入暂时的“安全区”。

  对于债务重组事项,前述市场人士认为,“该事项已被监管部门关注,且加多宝集团明确否认,大概率已是名存实亡。”

  从股价推算,如果30日中弘股份股价上涨4.2%,则将突破1元。不过市场永远变幻莫测。数据显示,29日交易中,成交价在28日收盘价0.87元以下的交易额,约占全天的2/3,这意味着约4亿买盘当日浮盈超过10%,最高达23%。

  在30日的“保壳战”中,这部分获利筹码是否会成为公司股价向1元冲刺的阻力?

  8月29日晚,中弘股份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亏损13.26亿元,并预计前三季度亏损21亿元。截至报告期末,由于资金紧张,公司在建地产项目基本上处于停工状态,且已有大量的债务本息逾期和诉讼(仲裁)事项未能解决,房地产业务面临困境。

  与此同时,中弘股份还发布了关于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二次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司表示,目前正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市场人士提醒,鉴于中弘股份公司基本面恶化,股票面临较大的终止上市风险,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炒作,务必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参与市场交易,防范可能的交易风险。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