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遭遇“萝卜章” 奥特佳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2018-08-30 15:18: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访问:    

  停牌数月筹划再次进军锂电的奥特佳,目前境况可谓是“特不佳”——法院传票不断、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公章和法人印章疑似被人伪造、公司实际控制权或将变更等,令人担忧。

  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奥特佳今日发布公告,8月28日公司收到两张法院传票及《应诉通知书》,同时公司三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

  据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传票及《应诉通知书》,2018年3月2日,在公司控股股东帝奥控股向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5000万元(本金)借贷合同中,奥特佳为担保人,为该借贷事项的本金及利息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公司5300万元银行资金或等价资产被申请司法冻结。

  另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传票及《应诉通知书》、《民事起诉状》及《借款合同》,2018年5月23日,帝奥控股、奥特佳、江苏帝奥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和南通锦瑟房地产有限公司为借款人,出借人方文校原出借金额3500万元。方文校声称,至目前该借款中剩余1450万元尚未归还。目前,经方文校申请,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已冻结奥特佳在中国银行江宁开发区支行的账户,冻结额度1493.2万元,实际冻结额度1301.86万元。

  此外,据中国工商银行提供的《协助有权机关执行情况确认书》,奥特佳(母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南通城中支行的一个账户被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司法冻结,冻结额度3367.1万元,实际冻结额度17782.09元。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任何与公司该银行账号被冻结事宜相关的法院民事裁定书等法律文书。

  奥特佳还从江苏银行浦口支行查询获悉,公司(母公司)在江苏银行浦口支行的一个帐户被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司法冻结,冻结额度亦为3367.1万元,实际冻结额度45111.11元。

  奥特佳表示,上述被冻结账户均为公司母公司部分银行账户。截至目前,奥特佳各控股子公司的银行账号仍在正常使用。

  疑似遭遇“萝卜章”

  面对法院传票以及账户被冻结,奥特佳觉得冤枉。

  奥特佳称,经核查,自上市以来,公司从未向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过任何担保事项或财务资助,也从未向公司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公司提供过任何形式的借款担保,并从未与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方文校签订任何借款担保合同、借款合同或协议。

  然而,据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提供的帝奥控股与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借款合同》复印件和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提供的《最高额保证借款合同》,借款人及借款担保人处均出现了奥特佳的公章和法人印章。奥特佳方面表示,经核查,公司从未在上述《借款合同》中《最高额保证借款合同》使用公司公章及法人印章。公司认为,上述事项可能涉嫌伪造公章和法人印章。

  8月28日,奥特佳已经向南通市公安部门报案,并向司法部门申请对上述印章进行司法鉴定。同时,针对上述法律诉讼事件,公司将积极应诉。

  公司控制权面临变更

  奥特佳同日回复了深交所关注函。8月28日,深交所就公司控股股东帝奥控股及公司实控人王进飞所持1.24亿股股份面临被强制平仓风险及司法轮候冻结发出关注函。

  资料显示,截至8月28日,帝奥控股共持有公司16.25%的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5.96%,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8.24%;王进飞共持有16.16%的公司股份,目前已经悉数质押。两者合计仍处质押状态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2.12%,其中部分已过解除质押期,因其未按期归还融资款致目前仍处于质押状态或债权方同意展期。

  司法轮候冻结方面,截至8月28日,帝奥控股累计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8.47%;王进飞累计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的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16.16%,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两者合计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的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32.16%,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9.23%。

  奥特佳称,若上述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公司存在控制权变更风险。目前,公司无法判断实际控制权变更风险的程度。

  面临重重风险,奥特佳仍在停牌筹划收购资产事宜。8月初,奥特佳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任曌华、任韶清、新余国电持有的国电赛思100%股权,交易金额初定为7.28亿元。

  奥特佳称,目前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资产评估等中介机构已经进场,收购准备事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