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拟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 成为第二大股东

2018-09-25 11:28:40    来源:第一财经    访问:    

   广汇汽车、广汇能源、广汇物流9月24日晚间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共同的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孙广信与恒大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

  按照协议书约定,由恒大集团以自目标公司(广汇集团)现有股东受让股权并向目标公司增资的方式向目标公司进行投资,本次投资总金额为1,449,000万元,其中:股权转让对价金额为668,000万元(获得广汇集团23.865%股权,增资摊薄后为18.505%);增资金额为781,000万元(获得广汇集团22.459%的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恒大集团合计持有广汇集团40.964%的股权,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

  三家公司均表示,上述协议签署不改变控股股东地位,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对公司2018年度的总资产、净资产和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指标不构成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广汇集团主要从事能源、汽车销售、物流及房地产等业务,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及世界多个国家。对于进行股权投资事项的原因,中国恒大表示,为了更好地促进企业未来发展,本集团与广汇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推动公司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及物流等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