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泵业回应资产重组:天山铝业欲170亿借壳回归A股

2019-04-17 10:34:19    来源:证券日报    访问:    

      4月16日下午,新界泵业在深交所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就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天山铝业100%股权的相关事宜予以回应。

  此次拟借壳新界泵业重组上市的天山铝业初步作价170亿元,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天山铝业曾计划借壳紫光学大,根据紫光学大在2018年9月份披露的重组预案,彼时天山铝业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36亿元。对于两次天山铝业股权估值调整幅度较大的原因,华泰证券董事总经理劳志明表示,最主要是受评估基准日时点的宏观经济形势存在差异影响。

  “2018年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实体经济都发生了拐点式的下降。天山铝业尽管有一定的成本优势,保持了很强的盈利能力,但是跟最高点以前年度13亿元、14亿元利润,其实也略有下滑,”劳志明坦言,“对于后期的盈利预测采用保守的原则和谨慎的预计下调估值,这样也是对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让度和保护,是企业对于投资者负责的表现”。

  由于与紫光学大的重组终止不到1个月就再度谋划借壳,天山铝业迫切上市之心曾引发广泛热议,在此次说明会上,天山铝业副总经理梁洪波在答复《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首次回应了这个问题,其表示,天山铝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是公司制定的既定战略,且公司已然具备充足的实力,回归之举既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大力鼓励提倡的资本市场要加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也符合公司发展的实际情况。

  “通过上市,天山铝业将获得高效率的资本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发展更高附加性的铝新材料项目,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天山铝业的主体股东都十分支持公司进入国内资本市场的战略决策,充分肯定本次重组的推进,”梁洪波如是说。

  此次重组预案中,根据天山铝业的承诺,公司在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的利润预测数分别为9.64亿元、14.65亿元和19.99亿元,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4%。

  在天山铝业董事长曾超林看来,2017年以来我国加大对铝的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关闭不合规产能杜绝了行业的野蛮生长,使得行业的生态和外部环境得到了非常好的改善,尽管行业存在周期性甚至在2017年已经出现了行业产能负增长,但关于未来业绩高速增长的可持续性,更多是来自于企业本身。

  “应对价格波动是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主要通过拓展产业链上下游去实现持续高增长的可能性。布局上游是我们在广西规划250万吨的氧化铝项目、在阿拉尔规划了阳极碳素项目,将进一步增强对上游原材料的掌控力,基本实现重要原材料的自给自足,从而增厚企业的盈利”,曾超林提到,“从下游看,公司在江苏已经有5万吨的铝板带箔项目、在石河子规划了6万吨高纯铝项目,第一期的1万吨在去年底已经投产了,未来将继续投入高纯铝建设,增长附加值。”

  经过上述的前瞻布局,天山铝业上下游的协同效应有望充分显现,企业或通过实现技术优势、成本优势的结合,进一步增厚天山铝业的利润水平,使得业绩进一步释放和提升,也在很大程度上对冲行业风险。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