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源创安翰科技回应质疑

2019-06-21 07:19:58    来源:证券时报    访问:    

  华兴源创:“芯”订单

  总金额超3亿元

  华兴源创表示,虽然报告期内公司在集成电路检测领域主要为研发投入和技术储备,形成的销售收入较少,但公司早在招股说明书(注册稿)中就已对公司集成电路测试领域的电池管理系统芯片检测设备的研发销售情况进行过披露,“公司电池管理系统芯片检测设备已经获得国际知名消费电子企业认证,且已与多家客户签订订单,总金额超过3亿元,相关检测设备已陆续交付。”

  华兴源创同时表示,在招股意向书重大事项提示中指出,“公司2019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净利润9366.99万元,较2018年1~5月分别增长58.61%和22.87%,主要因为2019年1~5月公司在电池管理系统芯片检测设备的市场扩展方面实现了突破。”

  而招股书也清晰显示,公司此次发行募资将主要投入两个项目:一是平板显示生产基地建设,拟投入金额3.98亿元;另一个便是半导体事业部建设项目,拟投入金额2.6亿元。公司基于以上情况将集成电路作为公司主营业务之一进行披露符合公司情况,不存在欺骗情形。

  安翰科技否认科创板造假上市指控

  对于被指“科创板涉嫌欺诈发行第一股”的报道,安翰科技回应称,在公司申请科创板上市期间,重庆金山以发起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恶意诉讼、向监管部门持续不断恶意举报、通过媒体不断散播不实消息等手段极其阻挠公司的上市进程,上述报道亦与重庆金山的恶意行为相呼应。

  安翰科技同时称,相关报道将胶囊内镜、胶囊胃镜混为一谈,将不同类别的注册证进行比对。此外,安翰科技强调,报道中所述“美年集团为安翰科技贡献80%左右的业绩则完全构成了关联交易”为“臆断”,实际上,除了中卫安健基金持有安翰科技3.6013%的股份之外,俞熔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持有安翰科技股份的情况。美年集团与本公司的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美年健康:向安翰科技采购有凭证没夸大

  6月20日晚间,美年健康也发布公告,称《安翰科技的谎言》报道涉及公司的内容与事实不符。

  美年健康在公告中称,安翰科技作为公司医疗设备及耗材供应商之一,公司向其采购磁控胶囊胃镜系统,结合公司体检项目,为民众提供创新性的消化道检查服务。2018年度,美年体系向安翰科技采购的金额占公司集采总额约8.68%。

  美年健康表示,相关报道中称四川省辖区内仅有16家门店,“事实上,四川省辖区内实际开展胶囊胃镜检查项目的门店为37家,文中数据误差率高达131%。”公司称,截至2018年底,美年体系在439家体检分院共装有磁控胶囊胃镜设备464台,每一台均有采购、安装和固定资产管理记录。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