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家新三板企业拟定增募资53亿元

2017-10-25 14:34:4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访问:    

10月以来,111家新三板公司发布增发预案,拟发行股份合计93112万股,预计募集资金合计53.31亿元。从募资投向看,主要用于项目投资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募资规模差别大

募资规模方面,在上述111家公司中,拟募资额超过5000万元的公司35。其中,16家公司拟募资金额达到1亿元或以上。

智臻智能拟募资规模最大,达到4.5亿元。根据发行预案,发行价格为每股124.93元,拟发行股票数量为360.2018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缓解现金流压力、公司业务拓展、补充运营资金、扩大业务规模,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智臻智能致力于智能服务机器人的技术提供和平台运营,是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及平台架构提供商,形成了以自然语言处理、人机交互为核心技术的小i智能机器人云服务平台。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1.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5.47%;净利润为-1032.75万元,而上年同期为-3066.32万元。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公司总资产2.05亿元,净资产为1.24亿元。

76家公司拟募资规模在5000万元以下。其中,21家公司拟募资规模在1000万元以下。联云世纪拟募资规模最小,拟募资仅151万元。

联云世纪主营因特网数据中心(IDC)服务、因特网接入(ISP)服务、云服务等。根据公告,联云世纪拟以每股1.28元的价格向在册股东李晓龙定向发行股份118万股,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151.04万元(含),将用于云计算平台项目以及客户关系管理平台项目的研发投入,加快主营业务发展,提高整体营运能力。

增发价格差别同样较大。数据显示,在上述111家公司中,发行价格每股10元以上的公司有21家,发行价格在10元/股以下的公司85家。其中,每股发行价格最高的达到124.93元,而每股发行价格最低的为1元。

智臻智能股份发行价格最高,达到124.93元/股。公司表示,本次股票发行价格综合考虑了宏观经济环境、公司2016年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所处行业、公司成长性、市盈率等因素,在与发行对象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确定定价。

募资投向不一

    募资投向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具体投资项目,54家公司有这类情况;47家公司拟补充流动资金;8家公司拟收购资产。此外,部分企业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或进行股权激励。

项目投资方面,多数公司用于投资建设与主业相关的项目。以黑尊生物为例,公司从事食用菌母种、原种、栽培种的生产与销售,此次拟增发募资8034万元,将用于实缴下属子公司部分注册资本;拆借给汪清黑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用于黑木耳生物育种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建设。

不少公司募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因业务增长较快,企业需要补充流动资金。以天运股份为例,公司从事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和汽车天窗研究生产,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扩大经营规模和业务范围,提升盈利能力。公司表示,随着业务扩张和品牌影响力提升,主营业务规模持续扩大,资金需求随之增大,拟借此契机加大业务拓展力度。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