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监管趋严 高度重视挂牌公司的自律监管工作

2017-11-08 15:51:0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访问: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今年以来,926家新三板公司或其关联公司因未按时披露定期报告等违规行为被处理,同比增长230%。

从违规类型看,425家企业未按时披露定期报告;44家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事项;此外,多家公司存在信息披露虚假或严重误导性陈述、业绩预测结果不准确或不及时、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等行为。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高度重视挂牌公司的自律监管工作,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理念。

11月1日,全国股转公司披露ST京健康的多次信息披露违规等行为。ST京健康于2015年4月至2016年5月为关联方唐山京东医院等累计提供违规担保4笔,涉及担保金额1.42亿元。上述对外担保发生时,均未履行内部审议程序。ST京健康挂牌后,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徐耀东控制的企业先后以不同形式占用挂牌公司5笔资金,构成关联交易,发生时均未履行内部审议程序。

ST京健康在以上4笔对外担保、5笔关联方资金占用发生后,未在两个转让日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4笔因违规对外担保引起的重大诉讼涉及金额共计1.43亿元,每一笔诉讼的涉案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比例均超过10%,均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相关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决定,给予ST京健康及徐耀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同时,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时任董事会秘书刘通生、财务总监赵艳芳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运作过程实质上是信息处理的过程,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是决定市场效率的关键环节。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有利于实现证券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新三板相对“宽进”的市场准入制度、支持小额快速融资的定向发行制度、较高门槛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等,配合严格的监管,有利于增强市场活力、提高市场效率。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