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原为看门大伯 实控人潜身幕后当“老赖”

2018-08-13 14:59:20    来源:凤凰网    访问:    

  近日,从新三板创新层被摘牌的北京童创童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童创童欣”),以及其原董事长罗建凡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在童创童欣被新三板摘牌前夕,时任董事长罗建凡及董秘夏静突然宣布离职,并选任张道安为董事长。而近期这位新任董事长的真实身份被曝光,张道安实际是童创童欣看仓库的一位门卫大伯。

道口贷发布的关于对童创童欣违约项目法律追偿进展的公告

  道口贷发布追偿公告

  童创童欣实控人罗建凡让看门大伯接任董事长

  8月10日,网贷机构道口贷在官网发布关于童创童欣违约项目法律追偿进展的公告。公告称,童创童欣企业实际经营控制人罗建凡、罗杰凡兄弟,以自己在国外或在外地办事为由,多次推迟与平台沟通还款计划的时间,并曾拒收催收文件。截至公告发布之时,童创童欣仍未给出关于偿付投资人的任何还款计划或规划承诺。罗建凡在7月9日童创童新被新三板摘牌之前突然辞任董事长,并选任张道安担任董事长,而张道安实际为童创童欣看守仓库的一位门卫大伯。

  据了解,因童创童欣在道口贷承付的供应链金融项目发生逾期,协商催收无效后,道口贷聘请了两家律师事务所同时对童创童欣资产及经营进行调查,并公开披露了其部分调查结果。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6月5日童创童欣发布公告,因童创童欣未按时披露2017年的年报,全国股转系统已对童创童欣的时任董事长罗建凡、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负责人夏静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据股转公司2016年4月28日发布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办法(试行)》,警示函是自律监管措施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再严重一点就会变成纪律处分。一旦成为纪律处分,处罚等级将类似于证监会的行政处罚。

  6月20日,童创童欣再次发布公告,董事长罗建凡、董事会秘书夏静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同一天的另一则公告披露,选举张道安为新任董事长。7月6日,童创童欣再次在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因未能及时披露年报,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其股票挂牌。

  此外,道口贷公告中还提及,童创童欣及其经营控制人罗建凡、罗杰凡等存在对公开市场虚假陈述、转移资产、伪造合同等多项涉嫌违法行为线索。

  罗杰凡及相关人员或将纳入失信名单

  童创童欣部分账户和资产已被保全查封

  近日,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上报网贷机构“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信息,下一步,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上述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

  目前,道口贷已将童创童欣等违约企业信息上报,等候有关部门对相关企业和人员进行联合惩治,协调将其列入失信名单。童创童欣部分账户和资产已被保全查封。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