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重庆康旅登陆新三板 新三板渝企已达124家

2019-06-17 10:48:21    来源:重庆商报    访问:    

  尽管新三板企业摘牌已常态化,但仍有渝企去挂牌,且还是国企。

  6月14日,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获悉,6月6日,重庆康养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康旅873297)挂牌,至此,新三板渝企达到124家。

  据了解,重庆康旅为重庆市石柱县国资企业,系今年新三板第2家挂牌渝企,而今年摘牌渝企有6家。

  石柱国资中心绝对控股

  重庆康养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于2018年12月13日,法定代表人马飞,住所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南宾镇新开路37号,主营业务提供旅游配套服务,依托重庆石柱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旅行社业务、酒店、餐饮等服务。此次重庆康旅的新三板挂牌主办券商为西南证券。

  重庆康旅注册资本5000万元,重庆石柱农旅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农旅集团)直接持有公司98.00%的股份,重庆品冠旅游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品冠有限)占2%。

  农旅集团持有品冠有限100.00%的股权,农旅集团可以控制重庆康旅100.00%的表决权,实际控制人为石柱国资事务中心。

  去年营收1718万元

  2018年,重庆康旅营业收如为1718.97万元,净利润50.24万元,而2017年分别为588.58万元、-36.39万元,同比大幅增长并扭亏。不过,重庆康旅2018年、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为-117.79万元、-47.12万元。

  挂牌说明书表示,重庆康旅2018年度整合了人民宾馆,使公司的业务能力和收入均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人民宾馆成立于1986年,至今已有33年的历史,在当地拥有良好的口碑,人民宾馆改制完成后,进一步加强市场化运营,调整了经营团队,增收节支,经营效益得到明显提升。

  截至2018年末,人民宾馆拥有88名员工,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1074.48万元,占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2.51%;净利润为 22.87万元,占合并报表净利润的比例为 45.52%。

  系石柱县首家新三板企业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新三板渝企只有2家挂牌,之前为今年3月挂牌的渝都传媒,而今年摘牌渝企有6家,现新三板挂牌渝企总数为124家。

  从这124家渝企的注册地分布来看,共有27个区县有新三板挂牌企业,其中注册地在重庆市主城区(九区)占86家,占总数的69.35%,

  注册地在主城区之外只有38家,只占总数的30.64%。这38家,分别为璧山区5家,长寿区4家,綦江、荣昌、涪陵铜梁区各3家,忠县、合川、永川、万州、开州各2家,云阳、垫江、大足、潼南、南川、江津、石柱各1家。

  此次挂牌的重庆康旅也是石柱县首家新三板企业,重庆还有11个区县没有新三板挂牌企业。

  华龙证券重庆投资顾问牛阳认为,就新三板而言,在重庆市主城区以外,还可以大力培养,毕竟主城区以外当地缺乏IPO资质企业,而新三板尽管目前政策红利不够多,但毕竟是正规的国家级资本市场,可以作为演习练兵发展的平台,为日后登陆更高的资本市场做准备,或者等待新三板未来释放的政策红利。

  新闻纵深

  国资控股

  新三板渝企达到8家

  此次重庆石柱国资事务中心旗下的重庆康旅的挂牌,也意味着国资控股的新三板渝企达到8家。

  其他7家新三板渝企的实际控制人分别为:纽米科技(831742),云南省国资委;黑山谷(838784),重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先融期货(870115),央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华西易通(870417),四川省国资委;高速传媒(870821),重庆市国资委;四联交通(870962),重庆市国资委:渝欧股份(873017),重庆市国资委。

  这8家渝企,除纽米科技2018年亏损1.47亿元外,其余7家均盈利,其中先融期货2018年净利润6574.6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为止,国资控股的新三板企业还没有摘牌企业。

  延伸阅读

  财务门槛提高

  新三板挂牌市级补贴减少

  根据今年重庆市新实施的《重庆市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财政扶持办法》,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重点培育企业,审核通过后给予60万元奖励。而之前的奖励数额为100万元,这意味着奖励金额数在减少。

  另外,也不是在新三板挂牌就能拿到该奖励,企业必须要取得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资格。

  而取得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的财务标准也做了调整,新标准为即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10000万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需要满足其中之一。

  而之前的财务标准为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3000万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不少于300万元,满足其中之一。

  按照官方解读,此次调整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鼓励和引导作用,大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加快我市资本市场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