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丝终止资产重组 暂停上市风险仍未解除

2018-05-25 14:19:19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4173389678824054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维丝”)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已自2018 年 3 月 1 日开市起停牌。但2018年5月24日,三维丝发布公告称停牌期间,公司与标的公司辽宁鸿盛环境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盛环境”)多次沟通有关标的公司和合作方案的相关情况,努力推进合作进程,同时持续对接相关中介机构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对涉及重组事项的相关资产进行了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工作。

但鉴于短期内无法与交易标的的股东就交易价格、业绩承诺及补偿方式、对价支付进度等核心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 年5月25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鸿盛环境坐落在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辽宁省营口市高新产业园区内,公司接临滨海路,毗邻营口港区,水陆交通便利,占地11万平方米,现有固定资产4.3 亿元,员工 700 余人,其中研发、技术、品质管理人员200多人,是国内唯一一家集高性能高温除尘滤料研发、制造、检测、销售、服务及玻璃纤维、玄武岩纤维、PTFE 高分子纤维生产、销售、除尘器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鸿盛环境与三维丝经营范围均为环保行业,所从事的主业带有较高的相似度,三维丝欲通过此次重组强化主业竞争优势,改善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发挥协同效应,增强技术优势,拓展业务领域,提升资产质量与持续盈利能力,本次重组失败本对三维丝当期业绩无影响。

根据年报显示,三维丝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13.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10.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27%。但《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三维丝聘请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机构,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三维丝于2017 年12月2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厦调查字201704 号)(以下简称“调查通知书”)。调查通知书内容:“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司立案调查并调取相关证据,请予以配合。”虽然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但被暂停上市风险仍未解除。此外,三维丝目前就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发出的年报问询函还未作出公开回应。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