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提升信披充分性显决心 大富科技后续回复引关注

2018-07-06 11:38:30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1363904607044742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7月6日,《中国基层网财经》关注到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再次对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富科技”)下发关注函

关注函指出 6月29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大富科技控股股东大富配天与相关方签署债务重组及股权转让的意向性协议向大富科技发出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18】第169号)。7月4日,大富科技提交了关注函的回复。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大富科技

在前期问询的基础上,就以下问题进行核查并做出进一步说明:

1、根据公司回复,北控投资与大富配天还在就资金证明、融资安排等进行沟通,北控投资暂未与融资方签署协议;兴港投资与大富配天尚未就本次交易涉及的交易金额、换股价格、收购股票价格等达成一致意见、尚未就承接可交换债券的事项与相关债权人进行沟通,尚未形成具体的交易决策。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大富科技补充说明在债务重组和股权转让相关事项的多项重要条款未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公司前期以此申请停牌、与北控投资和兴港投资签署意向性协议并对外披露是否审慎,是否存在可能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2、根据公司回复,大富配天与北控投资和兴港投资分别签署了意向性合作协议。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大富科技补充说明前述意向性合作协议的有效期限、双方的违约责任、签署正式协议需满足的条件、最晚签署的时间以及未按期签署的责任。

3、根据公司回复,北控投资已经聘请中介机构并完成前期尽调 工作,兴港投资聘请的中介机构已开展尽职调查工作。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大富科技补充说明北控投资和兴港投资聘请的中介机构的名称、尽职调查工作的具体安排以及预计完成时间。

4、回复称,“本次交易应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批准,存在无法通过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的风险”,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大富科技详细说明本次交易所需履行的全部内外部审批程序及预计完成时间。

5、根据公司回复,大富配天与北控投资之间的协议没有排他条款。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大富科技补充说明除北控投资和兴港投资外,大富配天是否与其他方签署类似协议。

6、回复称,大富配天所持公司股份部分被质押和冻结,在与质押、冻结等权利人共同达成一致的情况下,股权转让是可行的。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大富科技补充说明截至目前大富配天就解除相关股份的冻结和质押事项所采取的具体措施、执行效果,预计解除相关股份权利限制所需的时间。

7、根据公司披露的公告,兴港投资已提供了40多亿的银行资金证明。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大富科技补充说明上述资金的使用是否存在限制,是否专项用于本次债务重组和股权转让。

8、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大富科技补充披露北控投资和兴港投资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包括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分析交易对手方是否具备相应的履约能力、是否存在不得担任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情形。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目前交易所大力加强对上市公司日常管理的关注力度,对涉及股权转让、重大事项等诸多问题予以高度关注,特别是对中小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尤为重视,这无疑大大增加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对促进资本市场的有序发展以及提高中小投资者信息透明度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大富科技关注函的回复的持续性关注,也体现了交易所对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充分性的决心,公司后续的回复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中国基层网财经》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