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闻传媒调整重组方案 实控人增持或提振信心

2018-07-15 23:48:07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23455218347217749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715日晚间,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闻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18年2月1日开市起停牌,于2018年2月22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确认此次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但2018年7月13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8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继续推进现金收购事项的议案》。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7月16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此前的公告,《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华闻传媒本计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拟进行交易的标的资产为交易对方拉萨子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栋科技”)、拉萨鼎金投资管理咨 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金投资”)等持有的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音智能”)全部或部分股权。

因原计划列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之一的深圳市麦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游互动)涉及交易金额较小,且目前已具备交易的条件,为此华闻传媒决定并已先以现金方式购买交易对方遵义米麦企业咨询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和深圳市凯普投资有限公司 合计持有的麦游互动 51%股权,麦游互动不再列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又因各方对相关合作事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华闻传媒决定不再购买原计划列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之一的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不再列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

据悉,标的公司车音智能所属行业为人工智能,多年来致力于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和运营创新,为汽车主机厂提供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车载交互系统开 发和以人工智能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的车主运营及服务。截至 20171231日,车音智能资产总额49,830.68万元,所有者权益23,030.79 万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0,923.83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617.80万元。

由于近期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华闻传媒与车音智能就部分交易条款无法达成一致,为避免公司股票长期停牌,同时为推动本次交易和保证公司盈利能力的稳定性,华闻传媒决定变更本次交易方案为公司通过支付现金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车音智能60%股权。该交易方案导致本次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涉及发行股份事宜,因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华闻传媒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子栋科技、嘉兴慧河、鼎金投资、新余正佳、新余华浩合计所持有的车音智60%的股权,具体为:子栋科技所持有的车音智能11.1466% 的股权,购买嘉兴慧河持有的车音智能 29.4069%的股权,购买鼎金投资持有的车音智能 11.1465%的股权,购买新余正佳持有的车音智能5%的股权,购买新余华浩持有的车音智3.3%的股权,上述拟购买的车音智能股权合称车音智能 60%股权。各方同意,车音智能100%股权整体估值不超过28亿元人民币。目前,交易各方还未签署《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华闻传媒针对此次方案提出了保障措施。首先,子栋科技、鼎金投资和新意资本承诺并保证,自车音智能60%股权过户之日起的12个月内,将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其他方式购买公司股票,且三方用于购买公司股票的金额合计不低亿元,但三方购买公司股票的比例合计达到华闻传媒届时总股本的4.99%时,子栋科技、鼎金投资和新意资本可不再继续购买公司股票。子栋科技、鼎金投资和新意资本可就该股票购买事宜另行协商,并在正式的股权转让交易文件中约定。

其次,子栋科技、鼎金投资承诺其将促使并确保子栋科技、鼎金投资、王力劭和曾辉将其所持有的车音智能剩余40%的股权全部质押给华闻传媒华闻传媒指定的第三方,作为子栋科技和鼎金投资履行股权转让交易文件项下的全部义务和责任的担保,届时,各方可与公司或公司 指定的第三方另行签署相应的《股权质押合同》。

新意资本承诺并保证,其将对新余正佳、新余华浩在股权 转让交易文件项下的全部责任和义务承担连带责任保证;同时,其将为子栋科技、鼎金投资在股权转让交易文件项下的全部责任和义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其所担保的主债权最高限额为人民币2.3 亿元,届时,新意资本可与华闻传媒另行签署相应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本次收购车音智能60%股权,有利于华闻传媒在以人工智能技术提供车载信息服务的车联网领域的布局,拓展公司在创新文娱体旅方面的业务。《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华闻传媒还表示,在未来的经营中,公司将在做好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及渠道,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和发展机会,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此外,与上述公告一同发布的还有《实际控制人拟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指出,2018 713日,华闻传媒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控股)《关于拟增持华闻传媒股份计划的函》,国广控股拟通过自身或控股子公司在遵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以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的资金总额择机增持华闻传媒股份,本次增持目的主要是对华闻传媒未来持续发展及价值提升的信心。由此可见,公司管理层对华闻传媒未来发展的信心十足,对华闻传媒收购事项的进展及业绩表现,《中国基层网财经》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